【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46

2018/06/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11點過後,我和薰雅來到速食店吃宵夜。我們合點一份套餐,再多單點一杯玉米濃湯。
「我走之後,妳們還好嗎?」
「當然不好!那個白痴老闆誰受得了?明明就缺人,他還一直故意不讓面試的人進來,我都快要累死了!我和曉玫也只作到11月底就走了。反正,會咖啡的人都走光了,再待下去也學不到東西,薪水低我還可以忍受,學不到任何東西那就算了!」
薰雅打開玉米濃湯的蓋子,「蕭老闆都喜歡說自己是學餐飲管理的,結果管到人全都都跑光光!真的很笨!還有,阿富只有作到10月中而已。」
「他只有作到10月中?那不就我走之後,他也離開了?」
「是啊,他說他本來要月底才走,結果老闆在月中的某一天,直接跟他說,叫他明天不用來了。」
「很像那個蕭老闆的作風啊!沒有用的人,他根本懶得留,因為多付那種人薪水,蕭老闆會覺得心痛到不行啊!」
我還沒說出口的是,有用的人,蕭老闆也不會多付薪水,就是把有用的人操到死而已,這就是典型吝嗇老闆的思考模式。
聽萩寧姐,她的薪水可是從來沒有調漲過,只有要做的事情越來越多而已,蕭老闆一開始說是學會拉花的話,加薪3000元,也沒有,人家萩寧姐早班可以一個人兼顧內外場,還被客人用意見單表揚,建議老闆加薪,也沒有,不但沒有,老闆事後只是在意見單上,用紅色的麥克筆理所當然寫上「態度」兩個字。
這種老闆,死之後,一定會下地獄。
我在那間鬼咖啡店,真的是學到太多了。
「阿富他女朋友也是,本來說要幫忙幫到月中或月底,結果老闆直接在月初的時候,就叫她走了,就是我們兩個來報到的那天。」
「他女朋友?他那副德性有女朋友?」
「就是紋暄,他一開始還不想說,我和曉玫就在猜,應該是那個叫紋暄的女生,我們來的第一天,有看到她被阿富載回家。」
「哦!原來他們真的在一起了!這樣子我就懂了!」
「懂什麼?」
「紋暄本來就一天到晚都在給阿富載,她又沒有在害臊的!去吃宵夜也載,回家也載,只差沒有一起來上班而已。紋暄會一直留在『托斯卡納』,就是因為阿富的關係,她走的時候,我還覺得奇怪!原來是兩個人已經正式在一起了。」
薰雅吃著雞塊,點點頭:「不過,我覺得紋暄很可憐,阿富有女朋友,也不太想讓別人知道,這種男生都很喜歡到處跟女生搞曖昧。」接著,薰雅的口氣開始變得興奮:「阿富那種型的,我朋友來店裡看過,都說他那種型,在某些店會很受媽媽們的歡迎!」
「他就是長得一臉奶油臉,看久了,會很想往他的臉狠狠賞一巴掌!那種男生,就是很適合給女生倒追,誰願意追他,誰就倒大霉!」我無所謂地聳聳肩,阿富愛跟店裡所有的女生打情罵俏,根本就不是新聞,我抽出一根薯條,又補充:「他們的接送情,連白痴蕭老闆都知道,蕭老闆還說,他們那種情況,就是女追男。」
「對啊!我也是這麼覺得。阿富走了,老闆就一直在說他壞話,說醬料都不照比例調,義大利麵都不攪拌,煮得沒有味道。我和曉玫都覺得他很煩,他都不直接跟阿富反應,都在背後說。然後,他表面上跟阿富說話都很客氣,我們一開始還以為他很喜歡阿富。」接著,薰雅換另一種表情說話:「我知道他就是那種會在A前面說B的壞話,又會在B的前面說A壞話的那種人,我很不喜歡他這種個性!」
其實,薰雅說的也不是什麼新鮮事,這就跟有一點社會歷練的人都會知道,如果你會跟現任老闆抱怨前任老闆,那就表示你自己也不是啥好東西是一樣的道理,你的現任老闆沒那麼笨的話,他也猜得到,將來你也會到處說他的壞話。
於是,我淡淡回應:「不過,他有反應啊!只是阿富都當作耳邊風,還自以為自己的配方都比老闆的厲害。要是跟阿富說,客人說鮭魚燉飯沒有味道,他本人也只是說自己喝湯都不加鹽來當藉口,推說是客人的口味都太重鹹。他們兩個人是半斤八兩!蕭老闆自己煮的奶油鮭魚燉飯,也被客人嫌過吃起來太膩,他也推說,是客人沒有趁熱吃,奶油本來就不能放冷了再吃,明明就是蕭老闆加太多奶油。怎麼說都是他們自己才對,怪別人的品味和味覺有問題就是了。」
「真的!阿富的燉飯被很多客人嫌沒有味道,我和曉玫都遇到超多次的!我問他,為什麼沒有跟女朋友一起走?阿富說,覺得在這裡還可以學到東西,結果他根本騙人!要走之前,他說在這裡學到很多咖啡的知識。」
我撕開雞塊的醬料包,「他是學到大便吧!我是看不出來他有學到什麼咖啡的東西,阿富要是那麼好學,怎麼會是那種德性?」
「阿富離職後,還私下傳簡訊給老闆,嗆老闆說,那家店沒有他,店的生意只會變爛。」
「是那家店沒有阿富,生意只會變好,就是因為有他在生意才會變爛,反正那種老闆跟阿富一樣爛,誰也沒資格說誰啦!」
「對啊!」薰雅順著我的話,點頭如搗蒜:「阿富他真的很自戀。」
「算了!別說這些無聊的事情了,談一談我們自己的事吧!這種事說多了,心情會很煩,那間咖啡店跟我們都沒有關係了。」
薰雅喝了兩口玉米濃湯,若有所思,「有一陣子,我和我男朋友還有曉玫,我們的關係有點微妙。」
6.3K會員
598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