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寂寞何干

2018/05/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我的臉書頁面出現這篇2011的文章。又看了一遍。
話說多年前我還常常到處出差的時候,三十來歲,到了亞洲國家,多的是素未謀面的人劈頭就問:「幾個小孩啦?」剛開始我還能好聲好氣地說,我還沒結婚呢。話才出口就發現自己口誤,誰規定要先結婚才能有小孩? 於是我後來的答案變成「我單身,沒有小孩」。關於這點,歐美同事可就上道多了,或許他們的社會對各種狀態的關係抱持比較開放的態度,所以他們不會自動假設某種年紀的人應該已婚有小孩。有些人會問「妳男朋友也是亞洲人嗎?」或是「你跟爸媽住在一起嗎?」這種旁敲側擊的問法總是讓人心理舒服點,不至於覺得自己逾齡未婚就是個怪胎。
有時候,選擇不結婚的理由一點也不複雜。如果1+1<2,到底是為什麼硬是為了婚姻要讓原先完整的1變成0.X?因為害怕寂寞? 躺在身旁規律呼吸的那個有體溫的男人真的有辦法填補內心的寂寥感嗎?還是,凡事需要有個人「壯膽」,所以寧可忽略自己所有的感覺也要拉著一個人在身邊?
遇上不對的人,比一個人過日子還要更寂寞。
    Macallan 18Y
    Macallan 18Y
    希望自己像好酒,越陳越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