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單身,笑看人生

2018/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人說,「就是因為妳單身,才有這麼多時間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我承認,自己的確不需要花時間去思考小孩該唸公立還是私立學校、學鋼琴還是大提琴、有沒有人霸凌我兒子之類的問題,所以我有許多時間去體會自己在逐漸變老的過程中,身心理狀態的各種改變。
多年前因為經營一個都會單身女子為話題的部落格受到香港某雜誌編輯的注意,在某一期以單身為專題的文章中刊出與我電訪的內容,其中有個問題是「妳覺得單身和獨居讓妳最困擾的事情是什麼?」還記得當時我答道:「打蟑螂吧!」...現在的我還是覺得蟑螂是世界上最噁心的生物(之一),但如今最讓我困擾(或懼怕)的已經變成了「有一天失智了,上完廁所沒穿好衣服就走到大街上遊蕩。」
本來可以穿著8cm 的Jimmy Choo 小跑步趕捷運,現在連5cm的歐巴桑走路鞋走久了都嫌腳痛。有些自然變化,不是靠自己養生、運動,注意飲食就可以逆天。人定勝天這句話對老化這自然現象是不適用的。外表保養得再年輕,自己還是知道上了一天班回家吃完晚飯硬是要在沙發上昏迷一陣子。
我的主題曲,從享受單身品味人生,到單身的初老與笑看人生......
    Macallan 18Y
    Macallan 18Y
    希望自己像好酒,越陳越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