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網路)交友

2018/06/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這方面的經驗不多,但我並不覺得網路交友一定是壞事。
都說「知人知面不知心」了,社會新聞不是常常看到當某人犯了事記者訪問鄰居都說,「他是好人啊,平常對人很和善啊」等等。網路交友不過是個認識新朋友的平台,跟路上遇到或上課時坐在隔壁的人可能沒什麼太大差別。重點是要在投入身心之前好好觀察對方,透過他對家人的方式,對朋友的態度,遇到不如意時怎麼面對,有人挑釁時的處理,這些,都需要多相處,多觀察才能對對方有深一層認識。
就算是認識的人介紹,也有可能遇到渣男。話說多年前就有同事介紹一個所謂績優股給我,交往了兩年才知道自己原來不知不覺當了小三。同事當初說,這人很聰明,有才華,個性也溫和。她不知道的是,這人在其他國家已經有了女朋友,劈腿功夫一流,我又不是緊迫盯人的類型,後來才知道,所謂「個性溫和」,就是來者不拒,來一個收一個。給對方空間,就是給他機會對自己殘忍。
不過話說回來,或許現代人生活壓力太大,變態的人越來越多。有天過馬路等紅燈的時候,旁邊一個男的突然大吼大叫,本以為他戴著耳機在講電話,後來才發現並不是。他神色兇惡,眼神怪異。我用很慢的速度,假裝接電話留在原地,燈號變綠時不跟著往前走,遠遠地在後面看他一路上大聲罵人,路人莫不沿街走避。
這年頭,連走在路上都要眼觀四面耳聽八方,何況是要跟一個人發展親密關係呢......
 
    Macallan 18Y
    Macallan 18Y
    希望自己像好酒,越陳越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