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難為

2018/06/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其實我不太知道自己在他們心目中是個怎樣的主管。當然,我自以為做對的事情,事實上,我做的經常是蠢事,因為我甘冒大不諱挺下屬,從不親老闆屁股。
那天早上看到C報了前一天和再前一天的加班費,我的火氣一整個上來。先說明,我並不是要屬下加班又不准報加班那種主管。但是,C整天玩手機,上班時間上購物網站訂貨,安排團購,用手機APP監看保姆在家帶小孩的情形。這些,我早就看在眼裡,他或許也知道我在注意,前陣子特別去幫螢幕裝了個防窺貼片。沒關係,我就走到他正後方交代事情,好幾次,只要我走近,他便手忙腳亂地關視窗,裝忙。前兩天他幾乎手機不離手,我注意他,叫他報告進度,他也能丟兩句話來呼嚨一下。報加班那天,他下午一兩個小時不在位子上,其他時間多半拿著手機不放。這樣的工作態度竟然敢報加班。
我讓他知道,我對他報加班不並不以為然,一來,我清楚他的工作量;二來,我太清楚他上班時間都在忙私事。 我一一點出這些事實,告訴他,如果他堅持報,我會核。但從今以後,如果要加班要預先告訴我,我會判斷是否有必要。如果沒必要,希望他準時下班回家。過了半個鐘頭,他撤了加班申請,說最近家裡事情多,以後會注意。
我不知道,其他人會怎麼處理這種狀況?
這種事還算簡單。難的是甲乙兩人分別來指責對方的不是,這就累了。清官難斷家務事,雖然辦公室不是家,但大家在一起的時間可能比跟家人要長,算不算家務事?
 
    Macallan 18Y
    Macallan 18Y
    希望自己像好酒,越陳越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