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2018/06/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堅持才是最好的品質,小聰明不長久」「出路出路,走出去才有路,出門肯定有新的機會」「你只要行動起來,就不會再抱怨,未來不是用來判斷的,是用來打造的」「這世上沒有什麼學習方法是通用的,最好的學習方法是經過自己不斷嘗試碰壁後,摸索出來屬於自己的方法」「總埋怨教育體制不夠完善的人,如果自己是等著老師給答案的乖寶寶,無論教育體制如何改革,自己成長的方式依然不會改變」「要有勇氣嘗試不擅長的事,這世上沒有誰天生自我認知就特別明確,都要靠一次次的親身參與,才能知道自己的愛好與特長,更深刻的認識自己」「你只需要努力,剩下的交給時光,當你用盡全力,上帝自會為你主持公道」
「成功需要具備的品質與精神,比如說堅強勇敢等,都是與生俱來的,或者說是兒時培養起來的,長大後因為勵志的故事或自我認知而成功的例子特別少。性格上的小調整是可以見效的,但一個人的精神品格,基本上已經定型,如果不是受了很大刺激,是不會有大的變化的」
「即便我們每天吸收大量正能量,看很多勵志故事,但如果不能把這些內容與自己相結合,融入生活中,讓自己每天進步一點點,那所謂的正能量,也沒什麼太大作用」「如果環境不動,我自己走」
「我沒覺得自己很苦,我一直相信,上天關了我眼睛這扇窗,就一定會給我打開另一扇門,現在我知道,這扇門就是按摩」「一個盲人都能為自己那扇門潛心學習,刻苦地磨練自己,我們為什麼還總是鬼哭狼嚎,哀嘆自己境遇不幸?」
「無論是目前的工作,或是設計、音樂、文學、電影,倘若它們是夢想,就請鋪開一張紙,削好一枝筆;翻開簡單的樂譜,認識每一個音符;倘若它們是夢想,就請沉下心。努力不懈地堅持,勇往直前地守候;倘若它們是夢想,就請用一生的長度,丈量這個夢想;倘若它們是夢想,就應該堅信只有堅持十年、二十年、一輩子,才會獲得最終的勝利」「只有開始行動,夢想才不會永遠掛在天空,遙不可及」
「每個人在不同人生階段會遇到不同的人和事,會認識不同的萬千世界,因此也會遇到很多自己愛好的事。如果我們仔細去看成功人物的歷史傳記,而不是讀時尚雜誌的勵志專訪,會發現那些能在自己領域裡有所成就的人,很多人都是在做了很多不同的事之後,才確定下來最適合自己的方向」「有的時候我們需要分清工作與愛好,愛好之所以是愛好,因為沒有利慾熏心的要求,只為好玩、自我放鬆即可,而工作是要去換錢的。這世界只有很少很少的人,能將愛好和工作合一,大部分人都保持著工作是工作,同時也有一個愛好調劑生活,這便是不錯的狀態。生活便是生活,不要苛求完美,太完美一定是童話。」
「沒有任何的一夜成名是個奇蹟,一夜成名是由很多個白天和黑夜換來的。有一種努力叫持之以恆,有一種努力叫一點一滴。」
看完這本書,真真切切理解自己沒有達到自己想要生活的原因,雖然有些晚,但願不太遲,總比不明不白或是垂垂老矣時領悟的好。倘若八十歲是終點,我還有好多的鐘點可以努力,來建構自己想要的生活,之於我,那便是成功。
60會員
320內容數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