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有角沒有角(下)

2018/06/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這是朋友的禮儀嗎…?」我用力擠出笑容,拉扯醫生的衣角。
「不是。」醫生直截了當,瞼上和善的笑容完全不知所蹤。
「將你們獲得治癒能力的方法交出來,不然就抽光你們的血!」
「我…我…把血給你們,不要傷害其他人…」我怕得全身顫抖,還是咬著牙卷起衣袖。
「蠢材,你的血不夠賣啊!我要找一個能長久賺大錢的方法!」醫生的嘴角再次上揚,獰笑。
「我們死了,你想要的能力就會消失。」村長撐起身子說。
「方法多的是呢。」醫生手一揮,其他人手上拿著的長管填然發射出一支支幼少的尖刺,當這些小尖刺蜇在村民身上,他們就瞬間昏倒在地上,奇怪的是被射中的傷口並沒有流血。
「你對他們做了什麼!」我搥打身旁的醫生。
「你也睡一下吧。」醫生拿起針筒,把裡面的液體注射進我的脖頸內,眨眼間眼前的境物天旋地轉,眼皮重得睜不開來,還沒能意識到發生什麼事,我就昏睡過去了。
不知睡了多久,當我再次醒過來時,發現手腳都被綁住,像垃圾般被棄置在村落中央的空地上。我東瞅西盼,其他村民開始陸續醒過來,連村長也扭動身體坐了起來。大家身上也沒嚴重傷痕,太好了!但、但是,總覺得有點不對勁…
「頭…很痛。」其中一個村民表情痛苦地坐起來。
「角!」我駭然大叫。
我掃視其他村民的額頭,包括一直低著頭的村長,他們額頭上的角全部都不見了,額上只剩下被削平了的小傷口。
「你以為你們不說,我們就沒輒了嗎?別忘了我們的科技比你們先進好幾百年啊!我們檢測到你們的角能釋放一種強大的自癒細胞。這就是你們能力的來源了!」醫生指向他身後,村民們大小不一的角全都被割下來放在這裡。
「……」村民都被嚇呆了,村長還是低著頭。
「不信嗎?試試好了。」醫生隨手拿起匕首刺向其中一位村民的手臂,當匕首拔出來時血液如泉射濺,傷口卻一直沒有癒合,村民見狀立即高呼慘叫。
「哈哈哈哈,這就當作是朋友的交換禮物吧!」醫生示意其他隨行的人收拾行裝,將所有角打包裝進巨鳥內。
「嗚…嗚…對不起…是我害了大家…」我豪淘大哭,以後我們都沒有角了,怎麼辨?
 
巨鳥起飛時發出刺耳的聒噪,將我的哭鬧聲都遮蓋住。再一次地,巨鳥揚起了沙土,眨眼就消失在我們眼前。
「傻瓜,哭什麼?」村長抬起頭。
「嗚嗚我害大家以後都沒有角了。」
「幸太,你今年幾歲?」村長問我。
「一百三十七。」
「你不覺得奇怪嗎?村裡的人幾乎都不會死,我這副老骨頭也活了數百年呢。但是!!我們村裡的人數一直沒有增加,為什麼呢?」村長首次露出笑容。
「因為…一直沒小寶寶出生?」我依舊在抽泣著。
「答得好啊,這就是角的咀咒了!它雖然讓我們有強大的自癒能力,但亦因為如此,初生的嬰兒往往承受不了這能力而死了。」
「吓?角?咀咒?我不明白…」我望向其他人,他們也笑了。
「我們一直在找割除角的方法,可恨我們的科技根本沒有東西能把堅硬的角切斷,直至你拾到一顆銀色的小針刺!」
「釘子?」
「沒錯!我不是說過我年輕時也試過到外面的世界冒險嗎?哈哈,沒想到外面的人類都幾百年了還是沒變過,自私得很,若不是對自己有利益的事,他們根本不會無條件幫助別人。你說啊!在我們這種窮村子裡,有什麼他們看得上眼?!所以…我就決定跟其他人演一場戲!」
「所有人都在演戲?為什麼你不告訴我…!」我簡直難以置信。
「因為你太笨!」村長斬釘截鐵。
「那、那我們以後就沒有自癒能力了嗎?」
「沒關係啊,只要我們能生育,角族就能強大起來,之後就輪到我們接管外面的世界了。」
「外面?我不明白啊!以前我們擁有不死之身,就要一直窩在這裡絕世隔絕。相反,現在我們沒有自癒能力才跑到外面的世界?」
「笨蛋!要是以前我們出去的話,鐵定會被他們抓起來每日抽血抽到死呢!至於現在?哈哈哈~我看他們可有夠慘了。」村長仰首大笑,其他村民也跟著笑起來,全村唯獨只有我一個滿臉眼淚鼻涕,一臉困窘。
如村長所說,故事仍未完結…
醫生將村民的角磨成粉末,再以複製技術將粉末量產化,以極少劑滲進藥丸內售出市面,他們聲稱能醫百病,能令人起死回生的神藥。
的確,一名癌症病人吃了這顆藥丸之後,一夜之間體內的癌細胞被全數殺死了,病人回復健康。另一邊廂,一名截肢病人在斷肢截口塗上特製藥膏,半小時後那病人在眾目睽睽之下長出了一條全新的手臂。在醫生的藥面世後,世界各地出現了很多奇蹟,醫生成了當今史上最偉大的醫者。

 

可是,奇蹟背後總要付上昂貴的代價…
十年後,曾接觸過醫生特製藥物的病人,身上出現了怪病,在體內殘存的角粉末突變成一種從未見過的病毒,不斷侵蝕服藥者的良好細胞,侵蝕速度猛烈而迅速,所有現今有的藥苗都一展莫籌,注射進體內一下子就被病毒吸收,全軍覆沒。神秘病毒的特性詭異,寄生在宿主體內後,只會選擇性傳染同類的宿主。
那為什麼角族並沒有受到病毒所侵呢?
從遠古的時代,當外界的人類科技不斷演化,角族亦透過不斷死亡、繁衍、進化、升級、繁衍、再進化,體內基因完全改變,對病毒完全免疫,更能將毒素排出體外。而這些病毒在乾涸枯萎後,就形成他們額頭上的「角」。所以,越是年長,角族的角就會越長。
而人類的貪婪,正好重新激活這種致命的「角病毒」!
(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