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異治癒】有角沒有角(上)

2018/05/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叫幸太,在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角村」出生。顧名思義,所有村民額上都有一隻角,無人例外。
村落位於一個偏遠的森林,四周被高密度的樹林包裹著,在外圍是崇山峻嶺,村內的食水全靠一條不知從何作起端的河川維持。由於得到這種天然屏障,我們村落與外界完全隔絕了。村落中所有村民大家都互相認識的,誰家生了孩子,誰家的老人家老死了,消息很快就會傳開去。幸虧周圍的天然環境讓我們能自給自足,得以繼續繁衍。
由於資訊完全隔絕,村落中沒有人想過要探索外面的世界,父親是做什麼的,兒子就跟著做,長大後承繼他的工作,從不會破例越過限界。
直至有一天,我在幫母親到河邊取水時,發現一個用木造成的箱子沿著水流飄到我面前。我訝異地看著這個木箱,雖然材質並不罕見,我們村四周圍都是木材,但是木頭被削得非常平滑,即使是村裡最好的木匠也不能做到這種效果。
更令我嘖嘖稱奇的是,木箱不是由一整塊木材削製而成的,在有的木板與木板間,用了能反照銀光的特別素材穩固著,使它們能互相牢牢緊扣。我將其中稍微鬆脫的一顆從木箱中拔了出來,那小東西其中一端是扁平的,而另一端非常尖銳,而且材質很硬,不容易折斷,形狀就跟我們額頭上的角相似。
 
木箱似乎是為了裝著某種東西而設,但我發現時,木箱已毀了泰半,裡面空空如也。縱使如此,這顆小尖刺已經是重大的發現,我立刻拿著它回去給整條村的人看,大家都對著這顆小東西目瞪口呆,有當獵人的村民提議說,如果能夠有更多這種材料,就可以拿來製作武器了,狩獵的成功率會大大提高。
村裡的木匠說,如果有更多小尖刺,木屋就能更堅固了。農夫也說,能讓小尖刺變大的話,開墾耕地一定更方便。眾人議論紛紛,大家都想要更多這種小尖刺,最後由村裡最年老的村長決定,我負責沿著河流到外面的世界探索,希望能找到更多小尖刺帶回村裡。
晚上,當在我收拾行裝時,村長到訪我的家裡跟我說。
「幸太,我年輕時也曾到過外面,外界的人類對於跟他們所有不一樣的生物都懷有敵意,所以你要小心。」
「年輕?是多久以前的事啊?」聽村長這樣一說,我立刻把木匕首放進背包裡。
「大概是三百多年前的事了…」
「外面的人都跟我們不一樣嗎?」
「對,他們頭上沒有角。」
「那他們擁有像我們的能力嗎?」
「不知道,當時我只是看了一眼就逃跑了。」
「難道說,這就是他們的角嗎?」我拿出那銀色小尖刺,無法想像額頭沒有角的人類是長什麼樣子
「有可能吧。所以你還是找東西把角蓋住,這樣做會使你更安全。」
「嗯,知道了。」我摸摸額頭上的角。
村裡每個人的額頭,眉心上方的位置都長有一隻角。初出生的嬰兒是沒有的,但漸漸長大,角就會從皮膚裡冒出來,越年老的人角就會越長,像村長三百多歲他的角,就跟手臂差不多大小。即使會造成很多不便,但聽說角是絕對不能拔下來的,雖然不知道會有什麼影響,但從來沒人嘗試過就是了。
隔天一大早,我就從村裡沿著河流出發,整條村的村民都站在村口為我送上祝福。花了大半天的時間,我已經走出了以往我曾走過的範圍。雖然還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叢林,但對我來說已經是全新的景色,我一邊四處張望一邊沿著河走,餓了就吃背包的乾糧,累了就在河邊生火喝水,旅程比我想像中愜意。
大概七次太陽升起的時間,四周的樹木開始越來越稀疏,有的更明顯被人用某種工具整棵斬了下來。真厲害!我看著平滑的切口讚嘆,我們村落就算要建造房子,也不可能斬斷這麼粗壯的樹木呢,一定是因為有那小尖刺的幫助吧?
又走了半天,終於我在遠處發現了有人類經過,而且不止一個,他們在特別鋪設的路上行走,除了人類之外,還有四肢是圓形的馬在路上奔跑。記起村長的提醒,我趕緊用樹葉遮蓋住額頭上的角再走近去。走近去才發現,竟然有人坐在馬的內臟裡,有些體型較壯碩的馬甚至會停在路邊,讓人從裡面走出來,又從另一個入口走進去。
我走近去人群之中,他們的額頭上果然沒有角,衣服也跟我完全不一樣,材質是我從沒看過的,看起來很柔軟。也許是這個原因,大家都用奇異的眼光看著我,於是我鼓起勇氣,向其中一位途人問:
「請問,這是你們的角嗎?」我拿出小尖刺。
「什麼角?這叫釘子啊!」那人露出嫌惡的表情,難道是因為察覺到我是外族人嗎?
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路上突然傳來像打雷般的巨響。我循方向望過去,在路中心一名小孩被馬匹撞倒了躺在地上,肚子的傷口很大,內臟外露,血不斷流淌著。
途人們在傷者周圍圍成一圈,但就沒人打算上前幫忙。我幾經辛苦從人群中擠到傷者面前,他正喘著氣,眼皮不斷抖動。我蹲下來將他抱起,若果我使用能力救他的話,我是外族人的身分很有可能會曝光,但丟下不管他一定會死,沒辦法了…
「吃我。」我伸出手。
「?」小孩似乎聽不明白。
「吃掉它。」我把尾指折斷,放在小孩的嘴裡。
看來我跟他們的體質相似,小孩把我的尾指咀嚼了幾口,內臟就彷彿有生命一樣慢慢縮回小孩的肚裡,傷口也從兩側慢慢縫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