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寫作】創作起源──打開你的貓舌感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pixabay
貓舌,有一個特點,很怕燙,一點點溫熱都很難承受,也就是,貓舌對高溫很敏感。
如果,將貓舌想成是對創作的渴望?這就有趣了。
那就會變成,創作者對週遭環境和日常生活會很敏感,「落花流水皆文章」不是天方夜譚。
最後,用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沃克特的話作結:「世界上任何令人很感動的作品,題材往往不超過作者生活圈方圓20哩(約32公里)。」
9.2K會員
613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需要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感到害怕│《開啟創作自信之旅》(Art & Fear)推薦文如果說有本書可以解決你在成為藝術家的路上所遇到的挫折,無論是從學校來的、從社會壓力來的,所有的心照不宣的秘密,似乎都被揭露在這本書裡。
Thumbnail
avatar
英系女生阿德麗塔
2021-05-27
2021年,我的寫作計畫-找到你的創作魂 2021年,我想對整個地球人類而言都是嶄新的開始,人類承載著過去歷史的教訓,新的意識崛起將喚醒更多人類心的覺醒,而我也將承擔起我的人生使命,透過文字開始分享天使的愛及能量訊息。我沒有一定要寫多少篇,我的守護天使會給我指引,當然我希望自己能在暑假之時能夠完整寫完【空神的生命實驗】這個專欄。之後將陸續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1-06
《暢銷奇幻大師的英雄寫作指導課》踏上你的英雄史詩創作之旅吧!那麼,到底該如何讀《暢銷奇幻大師的英雄寫作指導課》呢? 我的建議是:你必須是個正在寫小說的創作者。 會這麼說並非是要排擠「非創作者」的讀者,只是若你沒有經歷過創作的苦難與折磨、體會到創作世界確實存在著一些難以用實體形物去描述的抽象概念,那麼你是很難領略大師們口中的「奧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8-12
【寫作 7】今天起,你蒐集題材的速度也能倍數成長,假如你用心使用這四種方法 (下) |承熙你知道如何加快蒐集題材的速度嗎?這是下篇: 1️⃣ 觀察日常生活的人事時地物:例如購物、聊天。 2️⃣ 交叉運用。 3️⃣ 結語:運用之妙,存乎一心。 當我們實際出發尋找時,題材雖說「俯拾即是」,但很多時候卻是「轉瞬即逝」,會有這樣的反差,原因還是在是否「用心留意」,這只能多加練習。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4-29
【寫作 5】今天起,你蒐集題材的速度也能倍數成長,假如你用心使用這四種方法 (上) |承熙你知道如何加快蒐集題材的速度嗎?有滿腹文采跟高明的寫作技巧,手邊卻沒題材,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糟糕!這篇跟網路上的整理文不一樣,每一種方法都附上我的文章當例證,並且還分享怎麼操作: 1️⃣ 這四個方法其實你每天都在用,只是沒注意。 2️⃣ 這四種方法都不用錢。 3️⃣ 看完後只要用心,題材絕對滿天飛。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0-04-21
攝影創作靈感,來自於你的選書及閱讀方式 / 韓筠青專欄「我的作品從不憑空而來,那是我感受到體內流動的情緒之後,將他們從心裡一一「消化、抽絲剝繭」之後方才轉變為一張張的攝影作品。 」
Thumbnail
avatar
韓筠青 // Anna
2019-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