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失語症吉他手與科學家鼓手 01</p>

2018/06/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公元三千的搖滾樂手》 第一章 Pass The Hatchet, I Think I'm Good Kind
* 失語症吉他手 *
我付了三萬塊的現金作為旅費飛向陌生的城鎮,身上僅帶著一只手提箱,裡面放了一些小東西,一個金色的數字9、一把小斧、陶瓷小象、迷你收音機、備用的吉他弦、一本用來寫歌的簿子、一些順手的筆、還有一把折疊式的電吉他。琴頸是軟的但隨時可以伸直,我那個年代的吉它手人人都有一把。
本來我還帶著另一隻楓木製的電吉他,不過我在來的旅途上把牠賣給了吉普賽商人,換得的錢不足牠的價值的十分之一,但我還是賣了,以一個正在逃亡的通緝犯來說,帶著這把名琴跑路實在太高調了。
陌生的城鎮對我來說是好地方,什麼都重新開始。我走進酒吧想找個工作,不過他們的駐場樂團不缺吉他手,所以我只好做些端菜洗碗的工作。不久之後有個樂團進來,每個成員看起來都很討厭,裡面還有個我認識的傢伙,我害怕被認出來,就告訴酒吧老板我想外出透透氣。
三十分鐘後,那個討厭的傢伙還是在街角的公共廁所堵到我,手上拿著刀子,想知道我為什麼殺死自己的恩人。但我說事實不是他所想的那樣。他想用這件事來威脅我,我聰明機警的逃脫了。
我回到酒吧,低調上樓到我的房間,裡面有個女人倒在地板上,酒醉不醒,喃喃說著夢話。我的手提箱不僅是撬開的,還被翻亂了。
那女人翻了身,躺在地上看我,挑釁張開裙子底下的大腿,我假裝沒有看到,跨過她的上身去拿我的行李,她就抓住我的腳踝,我跌在地上。
「秋千,你不記得我囉?」她叫我秋千。顯然是認錯人。
「我不是什麼秋千。」我沒說的是,我和秋千是熟人。
她抓著我的腳不放,我扳著她的手,一邊用腳抵著她,這時樓梯傳來腳步聲,兩三個人急促上樓,可能是那個討厭的傢伙報警來抓我了。我一腳把女人用力踹開,閤上皮箱從窗口丟下,跨過窗台要往下跳。
那女人尖叫著:「秋千!帶我走!」
「我不是秋千。」
二樓很高,我墜地時扭了腳,差點站不起來,吃力撿起不遠處的皮箱,一跛一跛避到黑暗處。
我心裡很難過,這裡離我的家鄉和夢魘都還不夠遠。我朝剛才的房間窗口看,那些男人的眼睛正在看我,其中還包括一位喝醉了的中年警長,忽然他們從窗口消失了,伴隨喀答喀答的衝下木頭樓梯的聲音,我跛著腳逃了一會,心想這個樣子肯定跑不遠,唯一躲避的方法只有就地挖洞,先把自己埋起來等夜晚再說。
這個想法聽起來很蠢,但我真的這麼做了。不一會,我在濕熱的土壤裡感受我的胸膛有人踩過。我屏住呼吸。
(待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nce
dance
公元3000的搖滾樂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