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失語症吉他手與科學家鼓手 06</p>

2018/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科馬和秋千避開狗仔,開車去了城裡最大的私藏唱片庫--秋千家。
他們窩在環形的、圖書館般的唱片收藏的圓心,整夜看著電視新聞,頭條反覆播出一卷監視器錄影帶,將科馬剛卸下的謀殺罪嫌指向Fender girls的吉他手。
科馬試圖從這黑白模糊的小小人影,辨識他好友的面孔,但這段錄像什麼意義都沒有。沒有殺人過程。
只是在案發時間拍到Fender girls的主唱妮娜和吉它手,一起進入兇案現場的唯一入口,然後,只有吉他手走出來。
「這什麼爛片?那個連螞蟻都捏不死的傢伙,被一卷誰都可以剪接的片子給定罪?」科馬說:「今天我們整團要對砍的話,最後活下的不是吉他手,不是毛狼,也不是我,絕對是妮娜!」
秋千縮在沙發上,抽菸,喝威士忌,拔沙發的毛,時而起身,搬著梯子爬上爬下,想在這環形高聳的唱片架上挑出一張合適情境的搖滾樂專集,科馬則整夜盯著電視機的新聞畫面。
「我必需離開一陣子。」秋千從四層樓高的位置翻出一張唱片,往下爬到二樓的時候,又因為看到另一張唱片而遲疑著想把手上的唱片放回原處。
「妳嫌人還不夠少嗎?」科馬說。
妮娜死了,吉他手失蹤,毛狼正動用人脈四處找吉他手,這城市裡曾經是Fender girls的人只剩下科馬與秋千。
「我想,是我把妮娜害死的。」秋千說。
「什麼?」科馬的視線終於離開電視機。
「嗯。真的是這樣子。」秋千最後取了殺手樂團的《我所做過的事》1爬下梯子:「自從妮娜取代我的主唱位置加入Fender girls,我始終沒有辦法喜歡她。我知道當初是我自己選擇退居幕後,但是……我就是沒有辦法喜歡妮娜。……真的很抱歉。」
「妳不需要為了討厭的人死了而自責。」
「科馬,有些事情你不了解。從小,如果我有什麼念頭,很快都會變成事實。尤其是那些不好的念頭。」秋千將唱片放入音響。
秋千嘖了一聲,似乎不太滿意正在播放的曲子,馬上又爬到梯子上,在二層樓半的高度平行移動,找尋更能符合心境的歌曲。
「秋千,妳可以坐下來嗎?妳掉下來我還要接住妳。」雖然科馬不曾看秋千從她的收藏品摔落,但是今天晚上不一樣。
「抱歉。」秋千爬回一樓,一手抱了十六張唱片,迅速裝進橘色的硬殼背包。科馬看情況不對,他瞥見秋千的手裡有石玫瑰樂團2,如果沒有猜錯,秋千正在打包她的荒島音樂。
「妳要去哪?」科馬站起來阻止秋千。
但秋千一再道歉,好像不讓她走就會馬上崩潰的樣子。
「最近我確實想過,我希望妮娜不要再給我捅簍子,你看現在,她確實沒有辦法再捅簍子了。」秋千哭了,科馬只能讓她走。
秋千背著心愛的橘色包包,裡面裝著要去荒島生活一輩子所必須帶的十六張唱片以及隨身聽,從自家公寓的門縫溜出去。
留下科馬,上萬張唱片,和一杯沒有喝完的威士忌。
小麥色澤的香醇表面,離科馬僅八十四公分之遠,是不費力氣伸手就能拿過來喝的距離,只需要欠身、往前傾,就可輕易嘗到酒精。
《我所做過的事》剛好在這時放完。滿屋寂靜讓科馬心想,竟然一首歌之內就失去了秋千。
(待續)
 
我已無路可退,還有哪裡容得下我?如果能撐得住,就撐吧。我想振作,我想放手,你知道、你知道的。不,其實你不知道。你不知道我所做過的那些事。
1Killers - All These Things I've Done,有收錄在Killers專輯《Hot Fuzz》中。
2石玫瑰,八○年代曼徹斯特風潮的樂團,帶著迷幻舞曲感的搖滾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nce
    dance
    公元3000的搖滾樂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