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面癱蘿遇上殺人鬼──《殺戮的天使》動畫1、2集 短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乙女向的恐怖遊戲改編動畫。
整體看起來很有氣氛,特別是第一集,可是第二集,一些少女漫的老梗就越來越明顯了,怎麼說,也不能說可惜,畢竟這就是這遊戲的受眾,所以必須這樣子編故事。
 
恐怖推理啊,加上類似逃脫的概念,這讓我想到很久以前玩的免費遊戲,Ib。
本作是逃離這棟建築物,該作則是美術館,差不多的是主角,都是幾乎面無表情的少女(該作還附帶看不大懂字跟不大說話的屬性),只不過,男主角就有差別了。
該作男主角是新好男人,本作呢,呵呵,超級神經病www
 
第一集,本作又完美了示範什麼是好男人崩壞好可怕,壞男人使壞有個性這老梗XD
雖然看女主被救、有病的人被制裁是很爽啦,可是這來救的人,你猜怎麼著?
他,也有病啊。
是個瘋狂殺人魔啊,喜歡看自己的獵物逃離自己再去獵殺的變態啊。
然後最後就是連我們的女主也生病了,莫名被好男人講了一些話,就眼神死,這就算了,還當著拿大鐮刀的壞男人的面說:「請殺了我。」
我覺得可以,這很以退為進。
 
對不起我錯了,不要砍我XDDDD 本來很嚴肅的東東被我講成這樣,因為這實在太老梗了筆者就忍不住吐槽XD
筆者少女漫看得不多,但看得幾乎都是老梗較多,所以特別敏感。
雖然這麼說,在玩這類恐怖ADV遊戲時,我還滿樂在其中的。
類似風格的免費遊戲,載點我附在下面,有興趣有時間的話可以載來玩玩。本作的載點我還沒找到,如果找到了再附上。
什麼?你說你玩過了?好吧,Ib還不錯玩,可是本作我還沒玩,想說先看完動畫www
現在只有兩集,預計有十六集,應該是可以說一個完整的故事沒有問題。
然後,也因為是AVG的關係,本作動畫勢必會刪很大,以及只能講一條線的劇情不像遊戲可以存檔讀檔看看其他選項,所以,會有解釋不清的東西在所難免。
加上解謎的樂趣因載體差異全部消失,故製作組是否能在維持住本作懸疑恐怖氛圍,還有粉紅與獵奇兩者交織形成的衝突美感的前提下,動畫的各方面都不崩壞,會是一場考驗。
殺戮的天使 Steam

2018/7/17更新: 免費版已經沒了,要支持本作的話就付費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2會員
36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書單|《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當人生來到谷底,只有哲學能夠帶你超越推薦 ★★★★★ 《當失戀的我遇上尼采》   高中生亞里莎經歷失戀後到斷緣神社,祈求遇見嶄新的自我,也想要有一個能說真心話、直率的朋友。在春天,這適合邂逅的季節,她遇見了尼采(智慧型手機APP開發工程師)、齊克果(少女雜誌專屬讀者模特兒)、叔本華(古典喫茶店老闆)、沙特(少女酒吧老闆)、海德格(京都
Thumbnail
avatar
纆繗
2021-09-05
當我們都是製造鬼怪的人:《殘穢》裡怪談根植的土地之上「惡人指的是我等凡夫俗子,被眾生皆有的煩惱所支配;「善人」則代表對這些煩惱毫無自覺的人。」 口傳筆談,故事流傳人間傳承時代,一直存在於陰影裡、怪談亦然。然而當有一天,街坊耳語也成為另一種能夠源遠流存的怪談,土地的污染只是序幕,之後如何、全看你看不開口。
Thumbnail
avatar
清月
2021-07-11
【職場讀書人選書】會說台語的小王子!當經典文學遇上母語傳承-《小王子台語版》 翻譯成300多種語言,譯本數量甚至被認為僅次於聖經,安托萬·迪·聖-修伯里(Antoine de Saint-Exupery)的作品《小王子》,可以說是經典文學的代表。不過縱使看過英華文、英文版本,筆者卻始終沒有用自己的母語——「台語」或「客語」,閱讀這部作品,直到這次買了前衛出版的《小王子台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6-25
面對疾病最好的預防,就是好好睡上一覺:《大人的床邊故事》在台灣,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曾夜不成眠、在床上翻來覆去「煎魚」。據統計,全台有四百多萬人,得靠藥物才能睡著,加起來一年能吞掉八、九億顆安眠鎮靜藥品,這數字實在是相當駭人。
Thumbnail
avatar
遠流出版
2021-06-14
讀《摯友》當痛失摯友的人 遇上痛失主人的狗失摯友的人和痛失主人的狗,到底是誰療癒?這是一本很好讀的書,語句很清晰、簡短,可以讀得很輕鬆,這樣說似乎有點不敬,因為這是作者痛失摯友的故事。作者非常穩當地釋放情感,沒有大悲大慟的情緒起伏,聲東擊西地聊著她和摯友的情感,甚至有不少的詼諧。我很喜歡這種克制情感,因為克制,讓讀者有更大的感受空間。
Thumbnail
avatar
子菁選日常
2021-01-20
當特殊的我們相遇:國片《消失的情人節》給教育工作者的線索第57屆金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剪輯、最佳原著劇本的背後,我們能學到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0-11-25
當科技遇上人性:是善的發揚,或惡的結果? 《3.5無盡升級》系列座談傳送環,直徑3.5公分、可以傳送物品到任何地方的小圓圈,它的出現為這個世界帶來改變: 住在雨城宜蘭的伍仁實,結合雨傘和傳送環,傳送雨水到缺水地區,卻遇上人性的考驗; 在安養院工作的無名青年,眼見院方無視人權,將傳送環安裝在人體,於是他做出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17-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