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翻我對戀愛番的刻板印象的作品《殺戮的天使》

夜花櫻
發佈於夜花櫻亂聊動畫 個房間
2023/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戀愛」這個主題,我向來都是沒有什麼興趣的。基本上,我不太會去看戀愛類型的作品;就算有看,也會是因為有看到一些除了戀愛之外的要素。像是《輝夜姬想讓人告白》,我就是主要當作搞笑動畫看的。不過前一陣子,接觸到一部動漫的ED,從而決定觀賞這部動畫。它就是《殺戮的天使》。

本文章可能涉及劇透,在意的人請斟酌閱讀。

raw-image

一開始出現的殺人魔,讓我一開始以為是作品最大的反派。不過到後面,就因為女主的一句「請殺死我」,而達成了奇妙的同盟關係。整體來看,男主其實有點不太聰明,所以在與女主的同盟中,是武力擔當;女主則是解謎擔當。

這部作品最讓我驚訝的,其實是這部作品的「遊戲感」很強烈。當然,這很大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這部作品是遊戲改編的動畫。每一階層,有種在玩單機遊戲的關卡的感覺;每層都有一個自己的主題,需要透過戰鬥、解謎等方式,離開該樓層。最後再解釋世界觀設定,為什麼男主與女主會在廢棄大樓,以及女主的一些言行舉止較為奇怪的原因。

題外話,我覺得女主的人設我挺喜歡的,有種說不出來的可愛感,面攤美少女超可愛。

最後男主與女主發展成了一種奇妙的戀愛關係,讓一個對於戀愛主題不感興趣的我看到了一種有別於其他作品的戀愛關係。

製作品質的方面我是看不出來特別糟糕的地方,對於我來說製作品質已經非常不錯了,且氣氛營造得很不錯。

最後值得一提的是這部作品的ED真的非常好聽,有一段時間我在做事情的時候背景音樂就是放《殺戮的天使》的ED《Pray》,由女主的聲優演唱而且是由DECO*27作詞作曲。

總而言之,如果你是喜歡看戀愛番的人,我認為這部作品可以帶給你不太一樣的戀愛番觀看體驗,如果是跟我一樣不太看戀愛番的人其實也挺推薦這部作品的,動畫中的其他內容也是讓人覺得挺有趣的。


6會員
30內容數
嗨!這裡將會發表夜花櫻撰寫的各種文章,大部分會與動漫相關,有興趣的人歡迎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