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下的迷途天后-《永遠愛妳,惠妮!》Whitney (201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也知道我寫音樂紀錄片沒在管劇透這回事的,我想怎麼寫怎麼介紹片中哪段觀點或歷史都隨我高興。但今天看完《Whitney》除了差點掉淚外,我想片中最後有一個驚人秘密,事後想想還是先做保留就不先爆點。
不過對我而言,其實惠妮休斯頓在生前的諸多八卦謠言我大概就已經聽了不少,記得當時很多美國好萊塢八卦小報都愛跟拍報導她與巴比布朗之間的婚姻故事,因為外界從沒看好他們這段婚姻,總是在一旁看好戲一般嘲笑奚落他們夫妻倆,觀看本片時更是有這種感覺。
然而看到惠妮休斯頓的一生卻總是讓我想到Amy Winehouse 的悲慘故事,兩者出身際遇不同,但都很快的崛起,都有個糟糕貪婪的父親跟爛到不行的幼稚先生。為何成功女歌手後面總是有個要背負拖著走的老公?只因身為男性總見不得老婆的事業有成?
本片如同《Amy》一樣都拍得相當真實,至少她家族及導演都在自己的位置及立場上盡力說出一些話語,包括外界最繪聲繪影惠妮與閨蜜Robyn Crawford的關係,以及她之後為何染上毒癮的過程,算都交代的頗清楚。
然而看著擁有金嗓的一代流行天后從純真少女到最後幾乎毀嗓的結局,我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或許流行音樂界有太多悲傷的故事人生,但到頭來卻都是一場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從青年次文化、類型歷史、設備器材等不同觀點切入西洋音樂發展史,讓你鑑古知今,完整掌握千禧年後的音樂脈動。</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星空下的隔離病房》「愛瑪‧唐納修繼《房間》之後的最佳作品。」路燈最後的光芒照射在醫院大門頂部,一行鍍金鍛鐵的字上面:Vita gloriosa vita,意即「生命,美好的生命」。 我剛來這裡工作時才二十一歲,第一次看到這句格言讓我從頭到腳全身發麻。我父親不情願地付了護理技術學校三年完整課程的學費,當時每週有三天下午,我必須來這裡工作。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06-26
會客室|《愛x死x機器人》〈長生與新生〉疫情之下對於永生與死亡的再思考 櫛比鱗次的密集式住宅,觀眾彷彿置身於香港海山樓,仰望著這頭都市野獸。一群神秘的黑衣人闖進燈光昏暗的房子。影集甫開始觀眾們藉由屋內女主人恐懼的臉,與天真無邪幼童的表情。一步步接露黑衣集團真實的身分,他們被稱為突擊小隊。在這個世界中,所有人類已沒有壽命的概念,他們已經獲得永生的歲月。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6-10
宇宙的《安排》永遠沒有意外|如何做才能《心想事成》— 經濟篇(下) 看似意外事件的發生,背後絕對有它的理由 其實不論是經濟或感情或健康方面,任何方面只要在你人生中一直困擾你,都可以找出負面的信念出來,然後用新的正面信念取代之,有意識的運用想像力在內心改變起,並加上行動力跟實質的帶著正面感受的喜悅情緒,認真去執行,你就會經驗到原來一個人的命運是真的可以從內心改變來創
Thumbnail
avatar
宇宙空神
2021-02-07
《跨能致勝》教會我的致勝法則,顛覆一萬小時打造天才的迷思(下)高智商的秘密 — 抽象概念思維! 承接上一篇文章的內容,我抓出一些真的能夠翻轉思維的成功學概念,讓你不在受困於經驗,思考更自由!除此之外,我也提煉出本書對生涯發展方面的一些建議! 《人類大歷史》作者提出智人強在「抽象概念思維」,而本書作者也提出類似看法。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1-01-29
變質的愛,陰陽兩隔才敞開心胸的悲劇-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 茉莉的最後一天》《下》在上、中兩篇,為了追查茉莉自殺的原因,林媽媽開始觀看茉莉生前的記憶,這次,她選擇面對精神科醫生派給她的功課—以茉莉的角度審視自己在茉莉眼中,是個怎麼樣的母親? 在林媽媽堅定的眼神下,志雄深吸一口氣,在螢幕上輸入「媽媽」兩個字。 媽媽 對媽媽的第一個記憶中,面對林媽媽問她長大以後想當什麼的問題,正在玩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2-06
鐵幕之下的愁緒-《分裂的天空》《分裂的天空》是克里斯塔‧沃爾夫(1929-2011)於1963年以意識流寫成的作品,她的故事靈感來自於鐵路工廠短暫工作過的六個月,並以此書獲得巨大的回響。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