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留學生的恐怖行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話說剛來西班牙那幾年,我也是個暑假期間穿梭國際機場往返臺西航線的留學生。
在那個已經需要遠目的年代,透過西班牙華人旅行社買的機票名為「返鄉票」,所以行李可以上飆至46公斤,等同於兩個大行李箱;又因為沒人會查隨身行李重量,只要妳能一副很輕盈的樣子提起它(同時絕不麻煩空服員),還可趁機多偷渡幾公斤的書。
諸君可記得:當年我們一群窮學生共聚一堂慶春節時,大家一同懷念那些美好時光裡,有著我們共同放在隨身行李中「走私」到轉機點的小七御飯糰御便當還有飲冰室奶茶乎?乘著荷航的曼谷阿姆斯特丹航線,抵達後,在曙光尚就朦朧的阿姆斯特丹機場候機室啜飲著綠奶茶,啊~鄉愁的滋味,果然是最後的塑化劑也(寫到這裡發現自己果然有夠老的)
再後來,當然被禁帶液體了。而隨著中國旅客日多,市場日廣,現在馬德里都能轉一次就到臺灣了。而我身邊,也多了大小兒,大兒愛看電視且隨遇而安,算是坐飛機沒問題的小孩,但思及要帶身邊有人絕對不入睡的過動派小兒坐飛機,媽媽神經就衰弱先。
說起來,唯一不變的,只有依舊慷慨的46公斤行李了。
當留學生時,大家都還很「嬌嫩」,自然啥狗屁爆笑的東西都帶過:電鍋,零食,泡麵中藥就別提了。早期西班牙衛生棉種類貧乏,帶特殊效果衛生棉者不在少數;整年度的隱形眼鏡用品更是必備;但偶爾的偶爾,我們也會聽到些莫名其妙的堅持,例如:
有人嫌西班牙面紙差,於是從台灣帶過來一年份的面紙!如此之堅持,懂行的留學生都佩服對方的「揮霍行李箱容積之大氣魄」,確實非我庶民能及也。
當然,帶面紙只是證明人家大氣而已。本人聽過最獵奇的是對岸的中國移民,回家一趟不容易,可想而知怕你在國外挨餓受凍,老家爹娘啥都塞給你,但據說有位奇葩,居然在行李箱內塞了隻活鴨!倒楣的鴨子不知道有沒有活到轉機點,但X光安檢無疑嚇壞一批歐洲海關人員也。
同時也更妙的是,許多中國移民想出各種五花八門絕招帶超過一萬歐的現金回國。我聽過有人信誓旦旦的表示把現金「偽裝」成衛生棉照樣放一盒就不會被查到了。
嗯…這麼高密度的鈔票金屬線在一起,海關人員怎麼可能不發現呢?我不得不懷疑這是他們要害死自己人的陰謀謠言啊!還是我孤陋寡聞,衛生棉盒子可以自動屏蔽安檢措施,也歡迎大家給我長知識。
而西班牙人,也是另一種奇葩。因為根據新聞報導,西人行李裡,偷渡比例最高的就是...
西班牙生火腿阿!!
 
當然無法偷渡整隻腿,所以上圖這種真空包裝很受歡迎,輕薄短小,塞進大行李箱剛好(大誤)。
由此可見:吾道不孤,偷渡乃王道,飽口慾乃人性也,勿怪,勿怪。
順便溫馨提醒大家:要偷渡就要有覺悟,海關當天晚上能加餐火腿,也可能是你的功勞喔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67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