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生活觀察。去西班牙工作、讀書前必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寶拉Paula。去年(2022)在西班牙當了一年得交換學生。有一些觀察,發表到這裡跟大家分享。這些都是實際到西班牙後才知道的事情!會分為食、衣、住、行、育、樂來簡短說明。

西班牙沒什麼葉菜類!不像台灣有空心菜、小白菜、地瓜葉....
反倒幾乎都是櫛瓜、洋蔥、甜椒等蔬菜,葉菜類大多都是生菜沙拉那種。
調味料沒有胡椒鹽,只有胡椒跟鹽分開兩罐!
吃炸物的時候好想念已經被裝一起的胡椒鹽。
網友補充:如果買得到生的地瓜(papa dulce /boñato /bonyato) 的話,地瓜葉應該可以自己種(空間夠的話)。

Rebajas(大約在1、2月&6、7月)是撿便宜衣服的好時機
Zara、H&M、Bershka都有特價衣服可以買。
很多台灣看不到的穿衣風格
顏色飽和度高、辣到不要不要的,都超特別!
網友補充:買衣服的話我只買Desigual 的,不算便宜,但是很有設計感。

學校宿舍不一定比外面租房子便宜
也有可能只有我那個交換的大學(哈恩大學)那樣就是了。
大多都是家庭式,比較少套房出租
對了!而且沒有警衛室幫忙收包裹。
網友補充:Barcelona 這邊的學校基本上沒有自己的宿舍(至少UB沒有),只有像RESA這種的連鎖宿舍,貴是貴,但是至少水電不用另外繳,而且房間都是獨立衛浴,也不會只給你一張床跟一個櫃子就跟你收€600。

很常走路,10分鐘路程不算什麼
走路也順便當散心,個人其實蠻享受的
公車到每個站牌都會停
所以來的時候沒有要搭,可以搖搖手跟司機說沒要搭
網友補充:馬德里公車刷Apple Pay不會被扣錢超爽、公車我覺得應該看地區唷~我在馬德里市中心,沒招手沒按鈴的話,司機就不會停~

大學課程一小時一堂課,不一定在同一天
不過也可能是我那邊大學才這樣
西班牙小朋友2點放學
家長也剛好2點午休,可以接小朋友回家,一起吃午餐
網友補充:小朋友也不是全部兩點放學啦~~我們家小朋友通常是四點半放學,但六月都是兩點半~

出去玩想買火車票要盡快
Renfe上面的價格會變動!
出去玩搭飛機大多會比較便宜
瑞安航空很常有促銷可以看看
網友補充:閒暇時間除了出遊,更多時候我是跟朋友去海灘野餐跟耍廢,或是晚上去拉丁夜店玩

我是寶拉Paula
畢業於國際文教與比較教育學系,去年(2022)在西班牙哈恩大學當了一年的交換學生,超愛在那邊的生活,今年(2023)收穫滿滿回國,希望每位出國交換的人也都能在那邊有個充實精彩的交換生活,最近正卯起來(?)分享一些過去的經驗,如果有任何關於出國交換的問題,歡迎直接在下面留言,或是來信:[email protected],也可以追蹤我的IG看看我之前到底在國外幹些什麼事情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8會員
204內容數
畢業後不甘成為社畜,決定為自己努力,透過經營自媒體,開創自己的網路事業。給自己一年的時間,畢業就創業,一年之後沒有成績就滾去公司上班。想獲得最新消息或是更認識我,歡迎追蹤IG: haohaomakeitforfu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