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白 1#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Come what come may, Time and the hour runs through the roughest day. (I, iii,146)
要發生甚麼就讓它發生甚麼,最多事的日子總會快速度過。
『不要對任何人抱有期待。』
這句話是我的演員媽媽唯一真正教會我的事。她對我說這句話的隔天,就跟其他男人跑了,真他媽的諷刺。只留下一本破舊的《馬克白》劇本被遺棄在空蕩蕩的衣櫃。
原本塞滿奇裝異服、花枝招展的禮服和洋裝、剪裁俐落的套裝、各種款式的名牌包包的,宛若豐沛繽紛的愛麗絲異世界的衣櫃。一夜之間消失無蹤,只剩空蕩蕩的屍棺似的長方型洞穴,裡面躺著破舊的《馬克白》劇本,泛黃的漬、黑白的字與紙。
現在回想起來,我確信自己的童年死在那裡。死在衣櫃裡的廉價的香水氣味裡,死在《馬克白》紙頁間,媽媽背台詞時無意間,抹下的紅唇印裡,死在她無預警離開前拋給我的最後一句話裡。
  她是這樣異常簡易地把我摧毀的。
但我必須說,這句話現在還是很受用,至少我不會再對任何事失望了,因為一開始就毫無期望。
只要先成為死灰,即使火燒再大,也都無以近身。
而唯一近身的貼身之物,我隨身攜帶的,就是那本《馬克白》。我犯賤地丟不下它,像是和腐肉相依的寄生蟲那樣相愛。
  我覺得衣櫃可能跟媽媽很像。所有她的一切都結實蓬亂華麗繁榮氣惱悲哀浮誇虛假,用大量的斑斕骯髒的表層企圖全數遮掩白蠶似的赤裸的些微鬆垂的中年女體,像丑角弄臣的戲服填塞木版製的洞穴。
  可能是那天她發現如何的賣弄都威嚇不了內在可憐地令人作噁的空洞,所以決定逃跑,離開,她過於年輕時生下的我和過於年輕愛上但如今鬆軟且死氣沉沉的男子,離開她的錯誤,我們是她的錯誤。
  去妳的臭婊子。
  每當父親或許喃喃或者大吼喊出如此這般的咒罵時,我總是在心中又復誦一次。
  我應該要憤怒或難過,但我很久沒難過了。憤怒的話,大概已好好發洩完畢,在,我童年歷程以來所有謀殺的昆蟲和小動物身上了。一直以來我父親是知道的,我如何虐殺兔子支解甲蟲,但他通常只是冷著眼要灌死自己似地酗咖啡,我想我們都有各自排解的方式。我們也虐待著彼此,以粗魯的冷漠。我們也有互相愛著彼此的方式,我們都恨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2024-01-29駭客目標   筆者最近和同行討論,關於駭客找尋目標的方法。其實近十年駭客對於選擇目標的方式其實已經變得很難猜測。 一般人會想到,駭客一定是會選擇一些利潤大的目標,如銀行、虛擬資產平台等等。但是不要忘記,這些財力雄厚的公司當然也知道自己是很容易成為目標,所以他們的防線也不是容易擊破的。
    Thumbnail
    avatar
    左先生
    2024-01-29
    《成長駭客》:改變行銷思維的行動指南本文介紹了成長駭客行銷的思維模式,強調適配、集客、爆點、優化的重要性,並提供了對行銷策略更有針對性的指引。強調了對顧客需求和偏好的深入瞭解,以及科學的方法專注贏取目標客戶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1-18
    手機進駭客大家好,我手機進駭客了。決定暫時不上傳文章,看看還會不會成為目標?华人農歴新年後再回來。大家不要擔心,謝謝大家。
    avatar
    阿良
    2023-12-26
    MC駭客一格空島生存我和我姐在我的模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8-30
    神鬼駭客:愛德華·斯諾登這裡是 ViKistory 今天要討論的是,神鬼駭客:愛德華·斯諾登的故事 在數字化時代的浪潮中,一個名為愛德華·斯諾登的男子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他是一位前中央情報局(CIA)和國家安全局(NSA)的合約工程師,也是一位來自美國的系統管理員。然而,他的名字已經永遠地與勇氣、膽識和愛國精神緊密
    Thumbnail
    avatar
    ViKiStory
    2023-08-06
    【駭客任務】史密斯探員深度解析 他是什麼?他的目的是什麼?史密斯的轉變 《駭客任務三部曲》的大反派——史密斯探員,其實一開和其他的特工程式一樣,是負責消滅「知道虛擬世界和母體真相」的人類,讓這些人類無法破壞虛擬世界,直到第一集結尾時,尼歐成功脫胎換骨成為救世主,並穿入史密斯身體打敗了史密斯,透過這個舉動,史密斯本身的特工程式被徹底改變,一切也開始變得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老實說
    2023-02-04
    駭客任務 靈性覺醒 雙生火焰「旅行的目的雖然是讓你踏上旅途的起點,我們卻要在旅途的終點才能真正發現她。」 不過呢,我對駭客任務也不熟,更是靈性覺醒和雙生火焰修行的新手,作為第一篇文章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如果你認同我的腦洞,謝謝你,如果不認同......我覺得你不會看到這裡,哈哈哈。
    avatar
    小白兔喵喵
    2022-06-05
    【駭客任務:復活】—原創已死,自由已死,我們就放膽嘲諷吧創作團隊知道【駭客任務】三部曲早就把該講的故事都講完了,所以導演想出的絕妙點子是──直接拿「硬要拍續集」這個行為本身來自嘲。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4
    【駭客任務】-我們又何嘗不是活在心靈牢籠之中?【駭客任務】中的人,活在「母體」所創造出來的自由的假象之中,正如同我們活在「我們並無意識到的」紀律社會中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