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白 3#魚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So foul and fair a day I have not seen.(I, iii, 38)我沒有看過如此混濁帶清朗的天氣。
  我的退學通知被寄來了家裡。
  爸一言不發地坐在餐桌,背對著客廳的電視,正在播放畫質模糊俗豔的娛樂節目,他神情淡漠地啜著咖啡,並沒有在看。罐頭音效和爆炸式的喧嘩,構成了一尾咧嘴醜陋地笑的、身上包覆著癩蝦蟆凹凸不平綠外皮的巨魚,我和爸之間的空間是剛好容納得進牠的腔體,魚在裡面濕滑地費勁地扭動跳舞,以愚蠢、戲謔的節奏擺弄著龐軀。腔體的外壁擠壓著魚,魚同時拉扯著外壁。
  這隻魚的生命來自日積月累的各種鬆散又硬脆的瑣碎沉疊,大約是冷漠、厭煩、憤怒、煩膩、自憐、煩躁、噁心、自嘲等等……粗魯地融合捏塑而成。
  這個腔體原本要放的,應該是我媽。承受被腔體擠壓,被我和爸拉扯。
  我以為我會期待他開口對我說什麼,罵或勸、關心或嘆氣,但我打從心底早已放棄,真是明智之舉。他果然符合我的預期,繼續在他卑微的中年憤鬱無奈小地獄裡享受微醺昏臭的自怨自艾。
  所以我搬出去的決定,似乎對我們,是最好的安排了。
  行李並不多,電腦和幾本小說,衣服和幾顆發霉龜裂的『或許』、『可能』、『希望』,我把他們都塞進黑色的後背包裡。最後放進馬克白。漸響的雨聲使我抬起頭,窗外下起了灰濛濛的微雨,背包裡有傘,我暗自決定不拿出它。
  我把背包甩向肩,緩緩走出我簡陋的房間,踱向家門,好像它從來不是家門。
  「嘿。」身後傳來爸的聲音,厚軟的棉質低沉裡扎滿玻璃碎片的沙啞。我回頭,看見他手上捧著或許能換幾塊錢的婚戒,和壓在戒指底下的幾張紙鈔,我不知道這總共值多少,但我知道這或許是這男人幾乎全部的積蓄。
  我只拿起婚戒,塞進牛仔褲右邊口袋裡。
  「謝了,爸。」我想我並沒有我想的那麼恨他,只是失望而已,或許他對我也是如此。
  我們互握了下手,我沒有仔細看他的表情,但我打開門走向傍晚的街頭後,我沒有回頭,好像回頭就輸了。我走了很久,似乎才遠遠聽見身後門關上的聲音,微弱地翩落在微雨裡,清晰、渺小、短暫,像從扉頁掉落的一粒白色塵埃。
  我走在似乎很荒涼的街上,延綿整座天空的龐大濕沉的灰重雲層壓著頭頂,雨冰涼地刺著我的雙頰。知道該離開,卻不知道該去哪,放鬆的解脫感溫柔地包覆著茫然,我像是脆弱的消氣的白色氣球,線綁著戒指在雨中拖行,在我無可改變的過去,和無可掌控的失序的未來裡,漫無目的地晃動飄浮。
  有一天氣球消亡,骯髒地萎糜在路邊,我想也不會有人在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土星下了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駭客白 1#母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駭客白 2#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01-29駭客目標   筆者最近和同行討論,關於駭客找尋目標的方法。其實近十年駭客對於選擇目標的方式其實已經變得很難猜測。 一般人會想到,駭客一定是會選擇一些利潤大的目標,如銀行、虛擬資產平台等等。但是不要忘記,這些財力雄厚的公司當然也知道自己是很容易成為目標,所以他們的防線也不是容易擊破的。
    Thumbnail
    avatar
    左先生
    2024-01-29
    《成長駭客》:改變行銷思維的行動指南本文介紹了成長駭客行銷的思維模式,強調適配、集客、爆點、優化的重要性,並提供了對行銷策略更有針對性的指引。強調了對顧客需求和偏好的深入瞭解,以及科學的方法專注贏取目標客戶的重要性。
    Thumbnail
    avatar
    Amily Yu
    2024-01-18
    手機進駭客大家好,我手機進駭客了。決定暫時不上傳文章,看看還會不會成為目標?华人農歴新年後再回來。大家不要擔心,謝謝大家。
    avatar
    阿良
    2023-12-26
    MC駭客一格空島生存我和我姐在我的模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開心的雲朵 - 不會下雨
    2023-08-30
    神鬼駭客:愛德華·斯諾登這裡是 ViKistory 今天要討論的是,神鬼駭客:愛德華·斯諾登的故事 在數字化時代的浪潮中,一個名為愛德華·斯諾登的男子成為世界矚目的焦點。他是一位前中央情報局(CIA)和國家安全局(NSA)的合約工程師,也是一位來自美國的系統管理員。然而,他的名字已經永遠地與勇氣、膽識和愛國精神緊密
    Thumbnail
    avatar
    ViKiStory
    2023-08-06
    【駭客任務】史密斯探員深度解析 他是什麼?他的目的是什麼?史密斯的轉變 《駭客任務三部曲》的大反派——史密斯探員,其實一開和其他的特工程式一樣,是負責消滅「知道虛擬世界和母體真相」的人類,讓這些人類無法破壞虛擬世界,直到第一集結尾時,尼歐成功脫胎換骨成為救世主,並穿入史密斯身體打敗了史密斯,透過這個舉動,史密斯本身的特工程式被徹底改變,一切也開始變得不一樣
    Thumbnail
    avatar
    電影老實說
    2023-02-04
    駭客任務 靈性覺醒 雙生火焰「旅行的目的雖然是讓你踏上旅途的起點,我們卻要在旅途的終點才能真正發現她。」 不過呢,我對駭客任務也不熟,更是靈性覺醒和雙生火焰修行的新手,作為第一篇文章我覺得我已經盡力了,如果你認同我的腦洞,謝謝你,如果不認同......我覺得你不會看到這裡,哈哈哈。
    avatar
    小白兔喵喵
    2022-06-05
    【駭客任務:復活】—原創已死,自由已死,我們就放膽嘲諷吧創作團隊知道【駭客任務】三部曲早就把該講的故事都講完了,所以導演想出的絕妙點子是──直接拿「硬要拍續集」這個行為本身來自嘲。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4
    【駭客任務】-我們又何嘗不是活在心靈牢籠之中?【駭客任務】中的人,活在「母體」所創造出來的自由的假象之中,正如同我們活在「我們並無意識到的」紀律社會中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