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ollyLin 攝
窗外的光線還未醒來,我已經眼睛睜的圓亮,索性把桌邊的手機對著臉開著光看著各類訊息期待著有些什麼.......
我真的喜歡文字嗎?其實我質疑了非常久,文字可以修飾到不見真實,但也可以掘深到靈魂深處,目前的我已處四十五的年歲,換到了個新的環境,當時自己給的期許是《一切歸零,重新試探自己新的可能》,不然很可能就這麼老去了。而目前的確一切都很新,老公質疑我到了新的環境是否能彎得下腰重新開始,剛剛那通電話,聽到自己一直不斷的向對方抱歉打擾他手邊正在忙的事,因為這個年紀已經練就憑著蛛絲馬跡便能領會到對方背後的意思了,愈趨敏銳的結果,隨著而來的功課便是緩鈍,心思愈細,情緒要愈緩,自己才能獲得平衡。
    思索是陸陸續續的... 在這樣的年歲,容易往回看, 看看以前的自己是如何的狂傲,自以為深邃 有時也偶有令現今的自己驚豔處, 望之不似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女孩,別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把頭埋進深坑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反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1. 但願日子清靜,抬頭遇見的都是柔情 2.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 1. 但願日子清靜,抬頭遇見的都是柔情 2. 星光不問趕路人,時光不負有心人。 3. 京城往北再十里的客棧,荒煙馬蹄怎麼夠我禦寒,店家陳年的女兒紅來一碗,故鄉的炊煙在酒中瀰漫。 4. 我在人間販賣黃昏,只為收集時間的温柔去見你。 5. 熬夜和想你都該戒了 6. 其實最好的日子,無非就是你在鬧,他在笑
    avatar
    PUI WING LI
    2021-06-22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放鬆歇息的時光陽光燦爛的照亮大地,我半睡半醒的睜開眼,我的精神因為睡眠充足而十分清晰且清楚,突然,一個柔軟的觸感襲來,我疑惑的揉揉眼睛,看看附近的情況,結果,我看見了....令我有點....驚慌失措的畫面。 伊莉絲柔順的金髮,以及表情放鬆的可愛睡臉離我幾寸,我心頭一震,我緊張的連忙往下看,等等....
    Thumbnail
    avatar
    2021-05-25
    [新北旅遊]淡水區海關碼頭園區一次逛三個場館,沉盡在清法戰爭的時光迴廊,新北市定古蹟好去處​ 新北市淡水區海關碼頭園區鄰近淡水河出海口,紅磚顏色的港務倉庫屋子搭配蔚藍的天空與白浪滔滔的淡水河構成了一幅美麗的景緻。園區內大片的草地,目前放置著裝置藝術作品。此地無疑是新北市但淡水區河岸口最美麗的大型場地之一。 新北市淡水區海關碼頭園區相關資訊:: ​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316號 ​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10-09
    清晨的夢是打翻在包包裡的粥一首關於打翻東西的詩。
    Thumbnail
    avatar
    陳亭君
    2020-09-29
    【閱讀時光】不辦清單:史上最不勵志的爛泥哲學書作者:Pha (日本) 出版日期:2016/10 出版公司:時報文化 書摘作者:蔣竣植(CFP) 市面上一堆勵志書告訴我們人生該怎麼過,低迷的經濟與扭曲的社會氛圍搞得好像若不這樣做會被打入「人生失敗組」一樣。翻開書的第一頁就列出滿滿的「人生待辦事項」,看到時不覺笑了出來,原來我也是一般人罷了。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8-26
    詩人影評|《生命中的燦爛時光》:清醒時夢想,黑暗中燦爛。改編書籍的《生命中的燦爛時光》題材不算出眾,甚至可說老調重彈,然而難以複製的是那純粹且悸動的青春刻畫,彷彿時光回朔般的怦然動心。
    Thumbnail
    avatar
    躲在電影裡的詩人
    2020-03-03
    愉快的早晨時光早起的時間可以拿來運用,昨天晚上雖然小孩在歡, 但是我還是有靜下心來吸地板,折衣服, 把一天該做完的家事和外稿完成, 不拖延的感覺真的很好,雖然當時會非常掙扎! 早上起床打開洗衣機, 把衣服洗乾淨、晒衣服、煮豆漿、 稍微打掃一下後陽台,喂貓兔, 然後騎上x-bike一邊看書一邊運動! 果然
    Thumbnail
    avatar
    Misha Chen
    2018-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