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48

2018/07/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隔天一早醒來,我買兩人份的早餐,帶著租來的幾本小說,騎著小黑摩托車,來到嫻靜的住處。
「妳想不想喝豆漿?」嫻靜問。
「豆漿?是昨天剩下來的嗎?」
「對啊,我本來想說和妳慢慢聊天慢慢喝,後來,妳說要跟之前的同事吃宵夜,我只好把剩下來的拿去冰箱。」
「那好吧,我喝豆漿。妳猜,昨天晚上我遇到誰?」
「妳不是跟之前的同事吃宵夜嗎?」
「不是,是又遇到別人。」
「誰?我懶得猜,妳直接說。」
「鄭文德和江明諺,我們離開的時候,他們兩個剛好走進來。」
「很正常啊!他們兩個人是系上有名的二人幫,形影不離。而且,都快開學了,很多人都已經從家裡回來這裡了。」
「重點是,妳知道鄭文德跟我說什麼嗎?」
「說什麼?」
「他說:『哈囉!妳哪天跟我們一起去喝咖啡吧!跟妳去喝一定可以知道很多關於咖啡的事。』」
「哦!我懂妳的感受,妳是不是覺得,他這個人真的很煩!」
「對啊!他真的很活在自己的世界,我都拒絕那麼多次了!妳知道嗎?我都看到他的好朋友江明諺在旁邊翻白眼了!」
「好在,他朋友還是比鄭文德聰明。」
「人家不只比他聰明,喝咖啡的品味也比他好。」
「不然,妳就轉移目標好了。」
「轉移什麼目標?」
「反正妳又跟鄭文德不來電,那就換江明諺好了,他至少懂得怎麼去品嚐妳煮的咖啡,也可以跟妳聊聊咖啡經。」
「屁啦!王嫻靜,妳可不可以不要一天到晚亂點鴛鴦譜?」
「我也不想啊,誰叫妳顏湘實桃花朵朵開?」
「妳羨慕的話,也可以自己想辦法,不是知道一堆花草茶的用法?妳可以幫自己招桃花運。」
「不了,謝謝妳的建議。既然都說到花草茶了,我來泡茶吧!」她走到擺放瓶瓶罐罐的木櫃前,東看看,西瞧瞧,嘴上呢喃:「要泡什麼茶好呢?」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嫻靜為了泡茶這件事,這麼費腦筋。
「妳平常不是都一下子就決定了嗎?」
「因為今天想喝點不一樣的。好!我決定了,就是那款茶。」
嫻靜心中拿定主意之後,開始忙碌,她走近陽台,摘了一些葉子。
我則是隨手拿起一本小說,開始翻閱,因為嫻靜在泡茶的過程,我一點也幫不上忙。
偶然,我從書頁中抬起頭,看到那株還沒開花的茉莉,又想到,再過幾個月,就是它的花季,它開花的季節,也是我畢業的季節。
「泡好了,來喝吧!」嫻靜拿起那壺花茶,將茶水注人馬克杯中。「我媽說,每次她和我爸吵架之後,都特別喜歡泡這個茶。」
我放下小說,「這是什麼茶?」
「迷迭香玫瑰花茶,我媽說,這個茶可以讓她淡忘掉感情中不愉快,清除生活裡的負能量,然後,她會想起,那些微小的幸福記憶,更懂得珍惜愛情裡的美好。」
聽著嫻靜娓娓道來,我覺得,可以娶到嫻靜媽媽的男人,真的是很幸福。
「妳剛剛就是去摘迷迭香吧!難怪妳要種它,可以泡茶喝,還可以驅魔。妳爸的眼光真好!有妳媽這種生活技能與浪漫情懷兼具的老婆。」
「說是這麼說,像我媽這麼會生活的人,還不是吵著要去『托斯卡納』找赤子之心?根本就像個小孩一樣!」
「這樣不好嗎?反正她有錢也有閒,找赤子之心,也很好。」
「太像不成熟的少女了!她都幾歲了,竟然只是為了一部電影就吵著要去義大利。」她放下茶壺,幫茶壺蓋上蓋子。「赤子之心這種東西,怎麼可能飛一趟義大利就會有?又不是義大利特有的名產。」
6.3K會員
598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