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哈囉!湘實,妳有沒有推薦哪家的咖啡?妳推的一定很好喝。」
「不好意思,我沒有特別想推薦的咖啡店。」
說完這句,我匆匆拿起側背包,走出教室。
那個男生是怎麼回事?被拒絕一次了還嫌不夠?臉皮真夠厚的。
他要是真的那麼愛喝咖啡的話,根本不需要我推薦,把附近大大小小的咖啡店全喝過一輪,不就得了?
「妳走得好快!我差一點就追不到了。」
嫻靜隨後跟在我後面。
「沒辦法,我不習慣一直有男生黏在旁邊,他真的太刻意了。」
「妳是說那個叫鄭文德的?」
「對啊!他到底煩不煩啊?」
「哎喲,妳就別理他,他已經來煩妳兩次了,應該不會有第三次了吧?」
「要是再有第三次,那怎麼辦?」
「不怎麼辦,再拒絕第三次,就好了。」
我斜眼看著走在一旁的嫻靜,不關自己的事,總是可以說得輕輕鬆鬆,一副天塌下來也不會被壓到的樣子。
「湘實,妳今天有騎機車來吧?」
「有,怎麼了?」
「那妳順便載我吧!早上我的車子發不動,我今天用走的過來。」
「那先想一下午餐要吃什麼,妳有沒有特別想吃的?」
每次快到中午的時候,就會開始煩惱要吃什麼,偏偏我最懶得想了,每次都是嫻靜作決定,好在,嫻靜的品味很好。
「湘實,妳上次買的紅茶加珍珠,是在哪裡買的?」
「嗯,三弄新開的飲料店。」
「那妳還有沒有推薦別的飲料?」
「有,我其實最常喝的,是那家的百香福。」
「那我們直接去三弄,我想吃那邊的丼飯,順便買那家的百香福。」
於是,我先載著嫻靜來「快樂吧」,下車後,她去買丼飯,我在原地點飲料。
「嘿!我們又見面了。」
有人輕拍我的左肩,我轉頭過去看,是嫻靜說的那個叫鄭文德的人。
我強忍住想翻白眼的衝動:「你怎麼會出現在這裡?」
「跟妳一樣啊,當然是來買喝的。」
鄭文德的旁邊還有一個男生,同樣都是我們班的,叫江明諺。
說也奇怪,為什麼鄭文德的名字我記不住,江明諺的名字倒是一下子就想起來了。
越是不想遇到的人,有時越是很常遇到,現在,我只能耐著性子,等著我的兩杯百香福,拿到手之後,就可以快速閃人了。
「我上次來買這家的奶茶,超好喝的!」
「拜託!奶茶不就那樣嗎?是能多好喝?少誇張了!」
「喂!我平常很少說哪家的飲料好喝的耶!尤其是奶茶,很少是哪家的奶茶讓我喝起來覺得很順的。」
終於,傳來店員響亮的喊叫聲:「兩杯百香福,去冰,好了!」
我二話不說,拿好飲料就走,再也不想聽到那兩個男生的無聊對話。
「想不到他的品味那麼差,奶茶這種東西,沒啥好挑的,會喝的就是會喝,不會喝的就是不會喝。」
我在嫻靜的房間吃著雞排丼飯,忍不住嘀嘀咕咕起班上的兩個臭男生。
「妳是說,鄭文德一直說自己喝奶茶的品味很好?」
「是啊!奶茶,不就是奶精加紅茶嗎?這種飲料,到哪家店喝,味道不可能差太多,而且,奶精那麼便宜,奶味越重,就是奶精加得越多而已,換句話說,沒有品質可言,越好喝的,死得越快。」
我挾起一塊雞排,這種人還想品嚐咖啡?別鬧了!他的味覺不僅是先天不良,後天還嚴重失調,我才不相信喝習慣奶茶這種東西的人,品味能有多好。
「不愧是咖啡店的吧檯手,飲料的調配方式,根本難不倒妳。話說回來,那鄭文德買飲料竟然以奶茶當標準,他好歹也挑個鮮奶茶,奶茶真的是太遜了!」
「對啊!味覺敏銳的人,誰會喝那種東西啊?不要笑死人了,還自以為品味很好咧!」
「先不說鄭文德的品味了,他和江明諺,妳覺得哪個帥?」
我仔細想了一下那兩個人的模樣,「兩個人不同類型吧?」
鄭文德比較陽光,江明諺比較斯文。
「妳不覺得,鄭文德比較會打扮嗎?看起來比較帥。」
我又仔細想了一次兩個人的造型,其實也還好,鄭文德只是多戴了一頂鴨舌帽,膚色偏黑,乍看之下,好像比較有型。
我拿起一旁的那杯百香福,「他只是有戴帽子而已吧!」
「妳是說,他有可能禿頭嗎?」
9.7K會員
615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