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耶加雪夫的思念-3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決定留在嫻靜的房裡過夜。現在,我們兩個人窩在溫暖的棉被中,盯著烏漆抹黑的天花板,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天。
「湘實,妳有想過,畢業之後要做什麼嗎?」
「有時候會突然想一下,可是又想不出什麼,最後就會想說算了,反正離畢業還有一段時間。」
「妳沒有想過,要回到咖啡店工作嗎?」
回到咖啡店工作?說實話,我還真的沒有想過這個可能性。對我來說,曾經到咖啡店打工這件事,完全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沒有,不過,聽妳這樣問,之後可能會考慮吧!」
「妳要是真的回到咖啡店,很容易想到他吧?會不會有一種,在傷口上灑鹽巴的感覺?」
我將手臂交叉重疊,枕在後腦勺。如果再回到咖啡店,會想到姚柏晉這個人,應該是難免的事。
我看著眼前黑漆漆的天花板,嫻靜的問題,讓我想起,當初那個人離開的時候,留下我獨自一個人在咖啡店,被美麗又無情的回憶淹沒。
吧檯上的虹吸式、手沖壺、磨豆機以及Espresso杯,木櫃上的各種器具,每一個咖啡器具,便是一個故事。
每當我在「托斯卡納」的各個角落徘徊,美麗的回憶,像一把利刃,讓人心如刀割。
冷風依然呼呼地吹,在被窩裡的身體很暖和,我的思緒卻變得異常冷靜清晰。
不知道是不是洋甘菊茶發揮效用,嫻靜說的話,提醒了我一件事。
過於老舊的思念,是時候該對它瀟灑地揮一揮衣袖了。
「如果可以回到咖啡店,我希望,我自己已經把他忘得一乾二淨了。」
思念是不是一種習慣?當你不想思念的時候,它緊緊跟隨,當你開始可以放掉它的時候,反而無法太過灑脫,好像有些捨不得。人類是慣性動物,但是,有些習慣,還是能擺脫就擺脫吧!

早上九點,我在嫻靜的床上醒來,竟然有種應該聞到茉莉花香的錯覺。
事實是,現在早就已經不是茉利花的花季了,外面呼呼吹的冷風,提醒著我。現在是寒風刺骨的一月,到底是哪裡來的幻覺?該不會是昨天晚上的睡眠品質太差吧?
「妳起來啦?早餐要吃什麼?我出去買。」
「讓妳隨便買就好了,我好懶得想哦!」
我說完話,伸手打了一個大哈欠。
「好吧!那就我買什麼吃什麼囉!」
嫻靜出門之後,我看著陽台上那一盆沒有開花的茉莉,開始發呆。
顏湘實!妳給我振作一點啊!我對自己說完這句話,便用力掀開棉被,很賣力地從床上跳起來。
幾分鐘後,我和嫻靜坐在有巧拼的地板上,享用剛買回來的早餐,玉米蛋餅和熱豆漿。
「阿靜,妳為什麼要種茉莉花?」
問完這句話之後,我想咬斷自己的舌頭。我覺得自己對茉莉花有太多眷戀,是不健康的那種眷戀。
「就是想種,沒有特別的原因,真的要說的話,茉莉種起來好看,開花的時候,香氣也很好聞。」嫻靜的嘴角沾上玉米粒,她用手指撥掉,突然動作靜止。「對了!妳不問我還沒想到,茉莉和愛情有關哦!新鮮的茉莉花香,會讓人比較好睡,也可以帶來預知夢。」
我咬著蛋餅,心裡有一個聲音冒出來:我真的是受夠愛情和茉莉花了!
「妳等一下泡檸檬香蜂草好不好?」
「是可以啦!不過,妳不是最近想喝洋甘菊嗎?
「我改變心意了,我要移情別戀。」
9.5K會員
614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小說連載2-光之旅程與未曾演奏過的歌這是一篇描寫童年時與表哥的奇妙故事,家裡來一位特別的表哥,他只有一隻眼睛,充滿神祕感。兩兄弟一開始害怕,但慢慢發現表哥的和藹和充滿音樂才華。故事中透露了對音樂的喜愛和表哥的美好回憶,充滿溫馨和希望。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4-06-12
小說連載正式開始 簡單宣佈一下,我的長篇小說《劇情需要你們去死》由昨日開始正式在《鏡文學》連載,往後逢星期一及星期四會更新一章,相關連結在文未,懇請大家多多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寂然
2024-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