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隨想。奔三的顏色]

2018/08/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關好壞
:你覺得壞是什麼?
:我想想
...沒有懷著善良,傷害別人的人吧
日本是一個有明顯秋天的國家,我第一次感受到,原來秋天這麼美。
關於三十的顏色,關於東京的味道
快奔三以後,有關成長的一切,好像都是奔三造成的。
像是上升星座,像是新陳代謝還有初老症。
今天跟剛滿三十的朋友L談到朋友這一塊,L說他現在比起酒肉朋友,更喜歡跟同溫層來往。其實可能也不關三十的事,但最近跟幾個同齡朋友聊到這一塊,大家好像都跟年輕時候的社交嬉鬧相去甚遠,可能老了,沒力了吧。
搬來東京以後,打算過個隱居生活,清淡簡樸:上上學買買菜,時不時去家附近的河堤走走,偶爾跟三個左右的好友喝喝酒聊聊天。要說我理想中的稍微隱居生活,大概是薄荷綠吧。前陣子買了一本名為色の秘密的書,對於薄荷綠它這麼寫道:使自己的情緒平靜,有療癒作用-減低外界的消耗。
東京,不對,應該是很多大城市,都是這樣的勞碌忙躁。還有,不知道是不是首都都會帶種冷漠和表面的前味,灰藍灰藍的 ;再帶點歧視的中味,最後想起來的時候,好像是那種彬彬有禮但笑不到眼裡的後味。
寫著寫著,就停了
可能是秋風吧,很慵懶。也可能是厭煩口舌,有點習慣只說三分話了。
秋天,好啊。是一個三十幾歲的季節。
浮游子|我在日本的鄉下隱居了
浮游子|我在日本的鄉下隱居了
一個喝文學玩藝術的瀟灑派女孩 突然開始的日本鄉下隱居生活 曾經太過入世 突然得到的歲月靜好 讓我沉澱 過篩 慢慢的娓娓道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