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四季

2023/09/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九月底的今天,正逢 Encore 推出《徵文活動》,用一張圖和50個字以上,傳達出對生活中四季的感受觀點,無論風景、美食、故事...每一段走過的親身體會,都值得被記錄與分享。於是我整理近日的心情,參與這項【年度徵件活動】大人的四季。
▲ Encore 2023 年度《徵文活動》

▲ Encore 2023 年度《徵文活動》

千言萬語,半百人生。

之一。藍皮

心滿意足的九月天,
最近真的搭了好多趟的火車,
鹿港、大武,一西一東,
三分之二圈的台灣,
轟隆轟隆搖晃的路程,悠閒自得。

窗外的大地風景,如同人生跑馬燈,
綠色奔放的青春歲月,
藍色沈穩的靜謐詳和,
悠悠天光的內斂含蓄,

匆匆刷過的人車,欲待看清徒留殘影,
也罷,緣有深淺、月有圓缺,
相逢是一種命中註定的美,
再見是一項來日方長的盼。

藍皮解憂,一杯咖啡的滋味。

▲ 藍皮解憂號,屬於我的童年往事

▲ 藍皮解憂號,屬於我的童年往事


之二。光陰

大武老街旁的老婦人,
倚靠門柱瀏覽手中的文件,
遠方捎來的訊息,
字句斟酌、細瞧慢讀半响時刻。

洗盡鉛華的流金歲月,
走過月有圓缺的夜色,
悠悠數十載的人情冷暖,
淡薄來往的江湖人生。

春花,百花綻放盛開的美麗,
夏陽,燦爛奪目一夏的耀眼,
秋月,行走仰望楓黃的月映,
冬雨,寒風抖瑟窗前的獨飲。

望著這幕輕拍畫面,
年輕出走家園,中年後返鄉終老,
月是故鄉圓,食是家鄉味,
風頭水尾的四季,縱使萬般不如意,

生來死去,命中註定。

▲ 我記得

▲ 我記得


之三。祈願

思念是一首歌,
旋律輕快活潑可愛,
帶著甜甜笑容,
春之泉。

思念是一封信,
紙短情長飛鴿傳書,
承載祝福期盼,
夏之洋。

思念是一扇窗,
搖曳身影望穿秋水,
等待遊子歸鄉,
秋之戀。

思念是一柱香,
裊裊清香緩緩迴繞,
雙手虔誠合十,
冬之馨。

看盡人間,來來去去,生別離苦。

▲ 看盡人間來來去去生別離苦

▲ 看盡人間來來去去生別離苦


延伸閱讀:Encore 社群平台跨年級的《創作者同樂會》

【更多的文章】爆米花專賣店地圖車票職男茶葉蛋新天堂樂園中年大叔養小三最近在讀書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NOWA 50+ 的風景】的粉專與我互動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81 字、10 則留言,僅發佈於爆米花專賣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7.9K會員
402內容數
任職的公司遭逢變故,忽如其來的變化不只是生活作息,年過五十的人生階段碰到這個意外,除了幫自己加油打氣外,同時告訴自己向「茶葉蛋」學習,蛋殼表面越多紋路的越好,經由裂縫才能越入味,口感也會更好吃。如同職場人生一樣,當見識越廣歷練越多,每個燙手山芋的修練,都是路上無限美好的風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