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長週報 #10 落葉症候群

2022/09/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秋分暝日對分」
9/23(週五)是日夜時間等長的秋分,意指氣溫慢慢轉涼、日照時間逐漸縮短。
秋天帶來明顯的氣溫轉換,我替這個季節交替期命名為「落葉症候群」,雖然台灣沒有像高緯度國家需要一早掃掉滿地橘黃,#自古逢秋悲寂寥 ,每年的心情總在這 特別的興奮與騷動不安,甚至焦躁。
焦躁就會誤事,人際關係如此,工作也如此,所以,放鬆吧!
躺在風吹的到的地方,用臉頰感受涼意與殘餘的暑氣,把日常的焦慮與年末的急迫擱置一邊,好好感受脈搏與呼吸。
室長最近每天都曬充分的太陽、喝很多的水、吹著有泥土味的風,以及重看喜歡的小說。至於工作的部分,好好的完成就好,不心急不超支體力。
附上 2019 年秋天,我在首爾大休息時拍的照片。從葉子綠待到葉子變紅,人生中落葉症候群症狀持續最久的經驗。
可以的話,好好放鬆吧!仔細想想,一切都沒有那麼有壓力。
第二章與倒數第三張是同一條路,隔兩週沒去就瞬間變一個顏色,我原本以為樹葉是慢慢變黃的,其實那只是一瞬間的事。
Shoot on iPhoneXS
圖、文/ @missannahan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88會員
    116內容數
    身為一位攝影創作者的同時,我喜歡看書更勝於攝影展;對文學、社科、科普、商業、藝術書籍抱有永無止盡的好奇心。唯有閱讀,方能讓我在創作的同時預視畫面中的各種可能性。專欄以書籍推薦為主,不分類別,是我先替大家選好的好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