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哲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常常在網頁提到我的大便理論,當做名詞解釋回收一下這篇舊文)
兒子常常抱怨: 媽咪,那個某某某都亂叫我的名字,叫他別這樣都不停,我好生氣喔。
媽媽心中輕嘆:果然,我們的華裔血管裏奔騰的就是認真的基因,面對這一天到晚啥都要開玩笑,而且常常是自以為好笑就都不要緊的無聊民族,跟他們認真,真簡直是跟自己的血管過不去阿~
不過,現實是,吾兒六歲歲,根本無法聽懂"認真你就輸了"這句話。所以,媽媽用了個休誇噁心的比喻,讓吾兒開懷大笑又一聽就懂:
孩子,如果今天你在路上看到一個小朋友在大便,你當然可以很不喜歡,因為很臭/不好看等等理由。
你的不高興,那是正常的。
但是!你要因為這大便讓你不高興就衝到那邊去把大便撿起來帶回家甚至吃掉嗎?!當然不要吧?!對不對?
那個小朋友在路邊大便是他爸媽沒教好的問題,是很不好,但是我們不用為了這樣就要把大便吃下去,這對你一點好處都沒有。
相對的,有人腦筋笨一些話聽不懂,那最多講過就算了,沒有必要把那些話兜著帶回家或放在心底,蠢的是他,氣的是你,那不才是真的虧大了?
總之,管他去屎阿!(我真愛中文,一語雙關妙哉)
以上兒童大便哲學(=紅塵煉心術),與有需要的朋友分享XDD
還有,沒錯, caca就是西文的便便。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沒想像力的好處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班牙也有臺妹臺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西班牙生活之開學前的征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大人的生活哲學】溫柔的練習【大人的生活哲學】溫柔的練習 上週在上海開完會準備要離開的時候,在商場門口準備打車離開,碰巧聽到一個女生在講電話,本來還是很和諧的語氣,但後來越講越大聲,語氣越來越不爽,女孩把電話用擴音,所以我想大概方圓百里的人都能聽到她倆的對話。 大約的內容就是女孩覺得下屬辦事情拖拉,一件事情從上周處理到這周都還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17
【大人的生活哲學】後來,我們都成了內心強大的人 前兩天上海遇上颱風天,我就問了我上海其中一個朋友,她跟我說,她正在往甜點店的路上,早就變成一隻落湯雞。 我又問了我另外一個朋友,她說,她小孩才剛剛開學,馬上碰到颱風,上課沒幾天,又要放中秋,然後隔沒多久,馬上又到了國慶日,最後還有一個聖誕節,她說:我繳的學費都拿去放假了。 聽完我哈哈大笑。 我在南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9-16
【大人的生活哲學】讓生活回甘  最近大陸熱播的披荊斬棘的哥哥們,開場的就是充滿我兒時回憶的古惑仔搭檔,一個陳小春,加上林曉峰,還有一個好久不見的謝天華,誰的腦袋裡不是立刻響起了友情歲月的那些畫面。 回想那段20好幾的時光,正是一個熱戀的時光,熱鬧的活動一個接一個,裝扮的美麗。 那時候就像是包了一層糖衣的人生,總是甜蜜的讓人陶醉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24
幸福哲學︱當你的世界夠大,垃圾也裝不滿幸福感似乎不容易獲得,特別越是想從外界而非內在獲得。希臘哲學家麥特羅多魯斯說:「得於我們自身的幸福,要比我們從外界獲取的更偉大」,換句話說,幸福感主要取決於我們的「內在機制」,而非來自外界的繽紛與刺激。 當人們遇上問題時,通常會花費金錢與心力去探索單一問題,目的是想克服與解決。因此,當我們發現心裡有
Thumbnail
avatar
Nona文字散步
2021-08-21
為什麼大哥沒有輸?鬼滅的生命哲學 他守護了自己立下的道德法則,至死沒有屈服在慾望之前,更沒有為了勝利而變成鬼。一個堂堂正正過完一生的人,怎麼樣都不會輸。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11-08
【閱讀心得】平靜的心,專注的大腦:禪修鍛鍊,如何改變身、心、大腦的科學與哲學  我很喜歡這本書,他用科學的方法去驗證禪修是否能改變大腦活動,從狀態的改變躍升成質的改變。  禪修也是一種由內而外的訓練,藉由正念、慈悲、同理心等訓練,能提高自己專注力、抗壓能力,還有受挫之後的恢復能力、甚至還有減少身體發炎反應的效果
Thumbnail
avatar
蒔九
2020-11-05
從《惑星公主蜥蜴騎士》看水上悟志的大人哲學  水上悟志,日本漫畫家,著有《戰國妖狐》、《魂環》、《惑星公主蜥蜴騎士》,是有著強烈的自我風格的漫畫家。 今天想跟大家聊一聊關於水上悟志如何雕琢『大人』這一回事。在大家心中,大人應該是什麼樣子?認真、負責、壓抑、擁有資源、穩健、精打細算、展望未來?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答案,而水上悟志在《惑星公主蜥蜴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19-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