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的回歸:馬德里The one餐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來西班牙十多年,最是催遊子心肝的,可能還是滿地中餐廳,依舊不見任何夢裡才可尋得的細緻。油膩鹹辣等重口味不缺,然若你的腸胃偏心,總是要在料理中辨個清楚明白,那還真是為難馬德里了。
開始前要先聲明:此非業配文,此非業配文,此非業配文。
至多,只能算是異鄉漂泊多年,能遇上一樣也擇愛堅持的惺惺相惜知遇文吧。說到底,一切都是緣份,相信在馬德里做高級中餐的絕對有,然鄉下大嬸如本人,哪有可能與空閒出沒於這些高檔場所呢?怎麼看都比較容易在帶小孩方便的漢堡王遇到我才是。
於是,當The one老闆娘私訊表明是我的觀眾,想有機會去他們家吃個飯時,我還真是小小得意了一下:逆看看,就說吧~我的粉絲都是比我厲害得多的強人阿~(媽媽模式120%狂開中)
近三個月前(對!這文章足足停了快三個月),為了去馬德里領新手機,於是約了小農婦前往考古博物館散步,在夏末難得煙雨濛瀧的馬德里矜貴薩拉曼卡區,我們漫步前往餐廳。
餐廳的標誌
位在Calle Lagasca 81號的The one,沒有過多的張揚浮誇,簡捷又乾脆的紅黑招牌,充滿設計感。
推門而入,拾級而上,迎面而來的印象是精緻二字,近年來許多馬德里中餐廳也願意在門面上花心思,許多餐廳裝潢不可不謂豪華,且也隨了外國食客喜愛的傳統風格為大宗。
但很抱歉,風格與品味,並非單純物品的堆積。從配色,協調到援引都是學問,更別提事後的照護與整理,才是真正見高下之處。而這點,走入這家餐廳,我很驚喜的發現那乍現的前衛中,低調綿延著傳統的細致,後來與老闆娘暢談才知道,萬事皆有因,除了料理,老闆夫妻倆還有設計背景,莫怪乎餐廳裡的擺設與菜色,都極具獨特風格
老闆夫妻合影
中華八大菜系,特色萬千,The one一如餐廳名稱,一心一意只做港式料理,男主內場,女主外場,共同把傳承自上一輩的港式特色,加上新時代的體驗,融匯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獨特風格。
要知道,九成的西班牙人腦子裡,對"中菜"(Comida China)刻板印象都是便宜,簡陋,隨便的代表,至於菜色,他會以為你在說三鮮炒飯跟千鮮炒飯不是同一家人的意思,說起來,任何菜色都用糖醋醬攪拌下肚的他們,也不甚在乎你說啥。似乎,中菜就是個不應該掏超過十歐吃的將就玩意。
The one走的是高級廣式料理路線,人均35-40歐,套餐則有25,45,65歐三種,價格之高,毫無任何馬德里勢力或背景的老闆夫妻,明白的說:很簡單,他們想做的是真正的廣式料理。
真正,所有醬料非現成,都是傳承上一代的手藝,自己買了材料回來調製的,依照每道菜色量身打造。
馬德里屬內陸,多少西人都會輕蔑的說:我從不在中國餐廳吃魚,因為他們做得很糟,魚腥味很重。
因此,The one出彩,這是家沒有冷凍箱的餐廳,主廚堅持不使用任何冷凍食材,一律新鮮採買使用,忠實呈現充滿海風的廣式料理。
同樣常見的炸春捲,內容繽紛,口感從酥脆到鮮嫩,一口咬下,光譜齊全
常見的青花魚,看著簡單,味道層次豐富,果香怡人
蒸魚清淡鮮嫩, 魚皮酥炸, 想來完全顛覆西人對中餐魚的印象
豪華的黑松露干貝炒飯
我與小農婦帶著無法隱藏的驚艷神色,細細品嘗著主廚替我們準備的精選美食,更引人入勝的,是老闆娘抽出開店前的最忙碌的時間,熱切替我們介紹著每道菜,漫談著他們夫妻與上一輩(亦為主廚),在這伊比利半島上四處的閱歷,礙於隱私不好多說,我只能說:抱著唯有讀書高心態之人,絕對無法想像自己一輩子會錯過多少精彩。
行行出狀元,堅持只做好自己的The one餐廳,要在競爭激烈的馬德里生存,實非易事。但是去年才開幕的餐廳,能在短短數月內獲得西班牙媒體與食評家的肯定,建立起屬於自己的高檔客層圈,老闆的認真,值得稱讚。
說起來,本網頁這麼獵奇,跟能進出該餐廳的客層,想來是完全不同的層次的。然,出社會這麼久,還能遇上毫無利益需要,單純只是喜歡妳,想跟妳來往的人,已實屬罕事。我只想把這次難得愉快的用中餐回憶,化作文字縷在心裡,感謝老闆娘的招待,讓我們度過了如此愉快的好味食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270內容數
大嬸不知何許人也,亦不用其姓字,宅於腦洞國中,引而為學焉。 聒噪多言,不愛正經,好啃書,必求爛梗,每有梗出,必專頁分享。 性嗜幽默,業務忙碌,不能常出,網友知其毛病,或鼓勵而崩壞之。 爛笑話講不停,旨在生活發洩,爽過即走,從不空奢成大咖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深度西班牙 的其他內容
西班牙震撼教育之Boda gitana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異性戀瘋狂證述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西國經驗之駕照筆試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西班牙伊莎貝女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西班牙下酒菜人生大解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綠巨人襲擊之右派的拳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拿回你的力量:放下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的期待放下想要從他人身上得到什麼的期待吧!真正的力量並非來自他人的認可,而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邀請你,拿回自己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Allie
2024-02-28
期待下一個繁花似錦的冬去春來----全球藝術市場2023年回顧與2024年前瞻 全球藝術市場近幾年的好光景,終於在2023年譜出休止符。但所謂「出人頭地,也不過就是被人教訓的過程」到底我們能從去年的凋敝學到甚麼教訓,來迎接詭譎的今年呢?
Thumbnail
avatar
Kang-Ywe Lyau
2024-01-29
真的又鹹又甜好吃嗎?抱著期待的回應是 ⋯|老龍寺肉包 鹹蛋糕鹹蛋糕是古早味蛋糕嗎?鹹蛋糕的出現是糕點師急中生智的點子。為了招待日本明治天皇御弟,又聽聞曾旅居西洋有吃點心的習慣而特別製作蛋糕。改放肉燥在蛋糕上當內餡,卻意外得到親王的讚賞而廣為流傳,所以鹹蛋糕也變成台中的名產之一。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2-08
[逐字] 機器取代不了的老手藝!宜蘭燒餅蘊含五十年回憶|柯P來了 EP11柯文哲來到三合餅鋪參訪,並與業者親自體驗包燒餅。在訪談中,業者表示,傳統產業面臨缺工、原物料上漲等問題,對企業主來說是一大挑戰。柯文哲則提出三項解決方案:開放外勞市場,但要控制總量自動化生產鼓勵長者重返勞動市場。文章展現了宜蘭燒餅的傳統工藝與美味,也探討了傳統產業面臨的挑戰與解決方案。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11-10
avatar
《 空 ≌ 譜 》
2023-08-22
2022 Steam新品節回顧-有什麼值得期待的好遊戲呢?2022年Steam新品節,有什麼值得令人期待的新遊戲呢?本人就個人的喜好挑選了其中19款遊戲進行試玩,其中總結了個人較為喜愛的幾款遊戲試玩版與各位分享。
Thumbnail
avatar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2022-06-22
【徵文】寫作是一個人期待回應的樹洞沒有人問過我,為什麼我開始寫作。在我眼中,一切就是發生了。 我想要在世上停下來,擁有一個永遠駐留的地方,我可以和不曾面見的人進行短暫卻珍貴的交流,書本可以做到、文字可以做到,因而寫作。
Thumbnail
avatar
林聿
2022-05-21
將平凡無奇的每一天變成無可取代的回憶『沒有繪畫基礎的人如何紀錄生活?』 這是幾位伙伴詢問我關於視覺筆記應用的常見問題,針對這問題我以前的回答,會直接告訴你,你可以練習畫那些圖像、推薦好用的畫筆,甚至可以搭配許多精美的紙膠帶(我曾經的文具坑啊!)。 不過時間拉回現在,我會說 如何記錄生活是假議題,如何詮釋與設計生活才是翻轉人生關鍵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2-05-18
♪ 2021年備婚日記► 無可取代的回憶紀錄~ SorA Photography ♡之前有分享過厲害的新秘老師,這次要來分享的是婚攝老師 - SorA Photography 文章會穿插我自己挑出來喜歡的照片~ Let's Start!
Thumbnail
avatar
健忘魚兒的記事本►Lilo
2021-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