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漫畫】《約定的夢幻島》

2018/09/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意外從我很喜歡的youtuber那裡知道這作品
不看還好
一看不得了
卯起來追到現在的進度(101話)
整整犧牲了我兩天份的寫作時間O口O
好看
真的好看
好久沒有看完一部作品後有這麼舒服的感覺
劇情張力鋪陳很好
懸疑詭譎的氣氛拿捏得宜
沒有過份撒狗血跟賤售感動的意圖
更重要的是
主角團著實有長腦啊!
(哪像隔壁棚,修練兩年後只長霸氣不長腦袋)
少了JUMP系一貫的「你們先走這裡交給我」一對一不知在打三小的戰鬥橋段
以及無謂的拖戲、埋伏筆埋到不知道什麼時候要收
這點雖然可惜了點
降低了揭紗的神秘感
因為作者自己就先把秘密講出來
卻很好的交代現階段讀者就想知道
或是之前就想知道的事
這樣的安排恰巧並不影響觀看樂趣
整個劇情是在一個「合乎邏輯」的氣氛下推進著
難得的是
它還滿激勵人心的
恰到好處地傳達不要失去盼望的信念
並且要務實地在困境中找到突破現狀的方法
這是以往少年漫畫作品少有的
現行王道系漫畫
要解決問題就比拳頭大
要不就比血統純正(你好,我爸是_______)
再不行
就開啟主角光環
鎖血硬上
就算是之前吹捧如天高的敵人
打個三五回
不被打死也是累死
(裁判...犯規啊...駁回,誰叫你不是主角)
這部作品卻不是如此
扎扎實實傳達出:

我們是弱小的沒錯
所以我們做了很多預備跟計劃
合力扳倒原本看似無法解決的敵人

------後------記----------------------
作品前期有點《移動迷宮》的既視感
但好樣的是
它的世界觀與鋪陳真的好太多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蕾蕾‧亞拿
蕾蕾‧亞拿
▌在紙上做夢的人 業餘小說創作者,夢想在有生之年寫出一部小說集─《靈魂的羽毛》,它們會建構在同一個世界觀下,以各種長短不一的篇幅或風格,描繪出我心目中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