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的力量

2018/09/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18.7.20
就在連日來被搬家的勞累及工作壓力,壓得只剩下最後一根稻草時,今早兩個甜滋滋的孩子天真溫暖的對話又讓人融化了。
在我們家,通常媽媽是全家最早起的,過了一會兒會聽見孩子起床看不到媽媽的哭聲,今早因為趕著晾衣服折衣服,告訴孩子們沒辦法再陪他們躺一下了,兩個孩子雖然有些不樂意,也只好乖乖的的陪著媽媽在陽台,當起小幫手,折衣服時也很乖巧的主動折好自己的手帕,這麼開心的早晨,我看著看著忍不住說:「來,待會媽媽換好衣服,我要抱三個人喔!(指的是兩個兒子及賴床中的爸爸)」之後首先緊緊的抱起弟弟,說「我們家弟弟好棒,已經好多天沒有尿床了,半夜想尿尿都會去廁所,是大小孩了耶!」然後是哥哥,我讚美哥哥:「哥哥真是媽媽的小幫手,都會幫忙照顧弟弟,而且幫忙爸爸媽媽維護新家環境,有哥哥在媽媽真的輕鬆好多!」輪到爸爸時,特意讓孩子一起來想要讚美爸爸什麼呢?兩個孩子搶著說「謝謝爸爸放音樂!」、「我愛爸爸!」、「謝謝爸爸送我們上學!」哇,原來讚美的力量是會感染的,孩子表達能力遠比我想到的好太多了。
後來我開始化妝,兒子們在旁邊陪著我,好了之後哥哥突然好認真的看著我,仔細端詳我的臉龐,說「媽媽好漂亮喔」哈!獲得這樣一點也不敷衍的稱讚真的打從心底高興呢!希望長大以後對待女朋友也是這樣的認真喔..
最後孩子們送我到電梯口,這時弟弟突然說「媽媽,我到學校的時候,要做一個大愛心,然後傳~~給我最愛的媽媽! 」說畢一邊搭配著誇張的肢體動作,表演他要如何把愛心隔空「傳」過來,媽媽已笑彎了腰,一旁的哥哥也不示弱,說:「媽媽,我要跟多啦A夢借他的口袋,貼在我的肚子上,然後拿出$&#@(某種道具的名字)把愛心放上去之後,按下按鈕,就可以傳給媽媽了!」
哈哈,兩個孩子長大了,活力與想像力滿滿,媽媽今天也帶著滿滿的力量上班去喔!
寫於 哥哥4Y 弟弟2Y11M
Min-tzu Hung
Min-tzu Hung
是每天夾在孩子及職場間努力生活的職業婦女,也是晉入第4年育兒卻常感覺自己像新手的7年級媽媽。在認真過日子之餘,熱衷以文字留下生活軌跡及記錄孩子成長,藉此療癒上班族媽媽的甘苦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