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鬧情緒,其實是在討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五晚上回家後便開始著手收拾露營用品,準備週末帶孩子們上山露營。由於家住二樓公寓,再加上老公腳傷舊疾尚未完全痊癒,便決定先把車開進巷口,再以螞蟻搬家的方式,迅速把露營用品搬上車。
正當老公去停車場開車,我忙著先把東西搬下樓,兒子也主動地上前幫忙,搬一些他可以搬得動的東西下樓。就在這時候,女兒突然大叫:「媽媽,我的紙破掉了啦!」邊說邊帶著哭腔,一副山雨欲來的樣子。
我其實在那個當下,並沒有心思處理孩子的情緒,怕車子停巷口太久會妨礙別人進出,只想趕緊把東西搬上車,語帶不耐地匆匆丟下一句:「妳沒看到媽媽在忙嗎?等我忙完再幫妳看!」就繼續忙著把東西搬下樓。
女兒聽我這麼說完,垂頭喪氣地嘟囔著,原以為她又要陷入情緒漩渦,但就在我一肩扛起重達三十公斤的帳蓬,準備搬下樓時,女兒馬上跟著衝出來,擔心地對我說:「媽媽,那個很重,妳搬帳蓬下樓梯的時候要小心一點,爸爸上次就是這樣才扭到腳的。」邊說還幫忙扶著帳蓬末端,試圖幫我減輕帳蓬的重量。
聽到女兒這麼一說,突然覺得很感動。明明前一秒還在鬧情緒的她,下一秒卻因為擔心我立刻扭轉情緒,以她的方式表達對我的愛。
「謝謝妳擔心我,媽媽好感動。」我發自內心真誠地對女兒說道。等搬完東西後,回到客廳我請女兒把破掉的紙拿給我看,才發現女兒說破掉的那張紙,並不是普通的紙,而是她的美術作品,所以她才會那麼難過。
「對不起,媽媽剛剛在忙,對妳講話口氣比較差,我們一起用膠帶把紙黏起來好嗎?」我對女兒說。女兒點點頭,露出可愛的笑容。
孩子的鬧情緒,有時候其實是在討愛。但孩子也一樣不吝於給出愛,在看到大人需要幫忙的時候,也能用他們的方式表達他們的愛。而在給出愛的同時,情緒也就消失了。
謝謝女兒對我的愛,謝謝妳其實也一直在用妳的方式,表達妳對我的愛。就像即使吃著自己最愛的冰淇淋,也願意大方的分享給我,謝謝妳,我愛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韓劇王后傘下系列劇評,道出媽媽的心聲,看劇學教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孩子的起跑點在於有選擇能思考的學習環境 有人說小孩的起跑點在於父母是否有錢,因為財力可以塑造環境,也能創造資源。 也有人說小孩的起跑點在於父母的智商,如果父母皆是高學歷或聰明過人,那小孩肯定也不會笨。 以上的說法看起來頗有根據與邏輯,只是可曾想過如此會讓小孩對父母抱有希望或怨懟呢? 曾經聽聞有些家庭經濟狀況尚可的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6-19
    孩子的藝術觀點孩子把美勞作品塗滿膠水,還弄得滿桌黏答答,你會怎麼應對?
    avatar
    尼爸
    2024-05-30
    孩子的超能力已經很久不知道什麼是睡到自然醒的感覺了,回想以前週末可以囂張的睡到近中午再去吃個早午餐,然後再慵懶的抱怨一天時間怎麼那麼短。然後轉身繼續放肆地浪費我們的週末。 現在不管是週末、國定假日或是旅行時,都一樣得早起。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我視睡眠如命,能睡就不會醒,清醒於我如浮雲。 所以當我決定為了孩
    Thumbnail
    avatar
    媽的筆記本
    2024-05-29
    從《不是孩子愛鬧情緒,是他想說卻不會說!德國幼兒園的小小孩自我表達課》談如何克服無聊   台灣家長一般在遇到孩子鬧情緒時,最常使用的方法之一是命令孩子「三秒鐘停止哭泣」。然而,三秒鐘之後情緒真的就這樣憑空消失了嗎?在還沒弄清楚產生情緒的前因後果前,貿然壓抑孩子的情緒,將使其缺少練習處理自己負面情緒的機會。並間接告訴孩子,不允許他擁有自己「獨立的意志」。導致日後需要花更長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3
    【孩子鬧脾氣背後的真相】『媽咪,我今天想要”不包尿布”睡覺!』 5.5Y的妞前陣子主動提出想戒尿布 在戒尿布期間的某一個晚上 當時已是晚上11點左右 妞醒來,並從臥室走出來一直murmuring哀嚎著 『我好想喝水哦…』 『我好想喝水啊…』 『我好渴,好想喝水啊…』   我建議她要不喝一小口? 她說不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3-08-02
    職場小人真是多?其實「被人討厭」是必然的事情人際關係是很多人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也是很多人困擾的情況,許多找我分享的夥伴,遇到的問題都是職場人際的問題。在上一篇,我們提到面對批評要預先假設對方為善意,但假設最後證明對方就是擺明的敵意呢?那其實也不會怎樣,因為「只要是個人,你就一定會被討厭」。
    Thumbnail
    avatar
    Ho Tsik Bun
    2022-05-27
    「每次戀愛比起熟悉對方,其實更認識自己」Netflix《愛在大都會》直球對決的愛情法則一位浪漫主義者,一個自由的靈魂,一個帥氣女生,一枚自發性單身者,一對交往許久的戀人。三男三女,探討都市男女的愛情法則——你能接受戀人的異性友人嗎?分手情人偶然見面怎麼辦?真的有好聚好散嗎?從這些問號,嘗試解答愛情的模樣。
    Thumbnail
    avatar
    人間田野觀察家
    2021-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