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日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女兒臨時說要聚聚有空嗎?
有空、有空,女兒約都有空。
確定後跟我說,因為爸爸節要請我吃飯,當然又更開心了。
吃飯時女兒聊到工作近況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做著自己想做跟開心的事,我也分享了自己目前的現況,女兒還給了很多寶貴的意見。
吃飯時我聊到剛退伍的兒子(她的弟弟),她也說過幾天想要約弟弟請他吃飯。
我回想起姐弟倆小時候,姐姐大六歲,弟弟剛出生時,她逢人就說:我有一個弟弟好可愛!大約弟弟三、四歲時,她又覺得弟弟很煩,常說他是跟屁蟲。
現在孩子都大了,兒子已經24歲了,前兩年我們一起聚餐時,兒子剛失戀,還抱著姐姐說:「就算全世界的女生都拋棄我,我還有姐姐陪我」。
上週白天較忙,晚上兒子來電說要諮詢一下,然後提到剛退伍對於生涯規劃有一些想法,想要問問我。
言談中提到他對於立刻要投入職場選擇的壓力,其中有一部分是對自己的期許,而竟然還有的焦慮是覺得該賺錢養活爸媽了⋯
我聽到後,一方面覺得欣慰的暗爽,但也直接明白的提醒他,他的爸媽跟一般的爸媽不同,因為我們都很年輕就成為父母,所以哪怕他們現已成年,我們也還沒「過期」,也都還有能力賺錢啦。所以請他安心的做自己想要的工作。
我從來就沒想過自己的未來要靠子女,而孩子應該是在華人的文化中也承接了某些期待。但我更相信生命只是一個用愛傳承的歷程。
至少我的父母對於我們的就是沒有條件的愛,而這樣的愛也讓我們的成長很自由跟沒有壓力。
聽到兒子想要照顧我們的心意,當下就已經收到也很開心,我也跟他說,我收到這份愛,也很感動,但我更希望你能忠於自己。
腦海中想起跟兒子的互動,當下回到跟女兒吃飯的場景,女兒在幫我煮食、夾菜,我們也像朋友一樣交談著。我知道自己已經在進入另一個生命的體驗跟階段。
孩子已經長大成年了,雖然他們都會一直是我的孩子,但我的角色可以從以前的生活照顧,轉變為彼此的關心跟放手,甚至可以欣賞跟享受他們經驗自己的生命。
小時候,我問他們喜歡吃什麼,張羅著食物,照顧需要。現在是他們主動在需要時問我的意見,幫我夾菜、為我服務。
這是一個特別的經驗,也是另一個我學習接納跟欣賞他們的過程,這種感覺很奇特,也許是要真的很早成為父母,也許是要真的有很大的孩子才能有的體會。
我喜歡現在自己的狀態,我喜歡孩子們沒有罣礙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我也享受此刻在任何關係中的自己。
我好像在家庭這個企業中從基層員工,幹到可以換手跟擔任顧問的時刻了。我不認為從此我才可以為自己活,因為我一直都在做自己,只是現在多了更多自由與從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散步也是微旅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曾經的一事無成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信任自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老鼠寶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做最好的準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空間也善待跟眷顧我們。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繪本】即便轉瞬即逝,看煙火的時刻還是好幸福呢!|《看煙火的日子》我很喜歡小動物紛紛跟上小狸貓的過程,隊伍越拉越長,但小狸貓卻渾然不知拿著便當要去找爸爸,路上還不免會被一些有趣的事情或是小攤販吸引,實在是有夠可愛!
    Thumbnail
    avatar
    鄰家女孩繪本生活
    2024-06-04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過於在不幸的時候回憶起幸福的日子  今天,二位社工帶著一位佝僂的奶奶到院裡評估,奶奶的回憶只有往昔的幸福,讓我不禁有感而發~~~~ 《歎無常》 人生如夢歲蹉跎,禍福旦夕難捉摸。 昨日繁華今何在,無常世事總悲歌。 風雲變幻心繚亂,歲月匆匆意蕭索。 悲歡離合皆嘗盡,無常命運奈若何。 在人生的漫漫旅程中,痛苦猶如如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07
    安納 EP31《狂喜之後》覺醒之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事實上是......聊聊《狂喜之後》(作者 Jack Kornfield) 這本書, 覺醒之後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事實上是......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27
    婚禮分享【迎娶宴客、新祕婚攝】結婚雜記,名為幸福的日子幸福的模樣很多種,想與你結婚便是其中一種,不論是喜歡面面俱到,各種細節都要到位的夢幻系婚禮,抑或是用民法將對方簽進人生中的登記派,只要兩人有所共識都是步入下一階段最好的方式。本文就為大家分享在這名為幸福的日子中南部新祕婚攝推薦!
    Thumbnail
    avatar
    微旅攝|影像練習生Emma
    2023-11-22
    【小小間諜合奏曲】希望我最喜歡的那個人,能夠過著幸福的日子,希望那個人,能夠那樣走下去 【小小間諜合奏曲】 ◎ 伊坂幸太郎 #書摘 希望我最喜歡的那個人,能夠過著幸福的日子,那樣的世界,那樣的命運,希望那個人,能夠那樣走下去。 時間和他人的心情,妳永遠拿這兩件事沒轍。然而撇開這兩件事,基本上大部分的事情都能搞定。 ▍與命運相連的那首歌 迷你間諜雙人組與失戀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10-07
    mizuno美津濃防護鞋 –就是全家幸福的日子 對於終日埋頭於工作,常常對於鞋子的汰舊換新沒有時間概念,安全也被打下折扣。現在拿下日本總代理的尼斯生活出了一款mizuno美津濃防護鞋,讓你上班安全,整天上搬走不累! 如果進工廠工地建設的工作環境,有效確實防護的一雙工作鞋是必要的, 一款舒適好走安全鞋必須要有以下幾點: 【國家安全認證】
    Thumbnail
    avatar
    witer app
    2022-05-25
    第十五章 幸福的日子「我去補習。」一早,我提醒坐在對面的媽媽。 「今天不行,你忘記要回診了嗎?」媽媽用著略顯嚴厲的口吻說道。 「能……能不能別安排今天?」我用著半請求半祈求的語氣朝著心軟的媽媽說道。 「你答應過的,讓你補習的條件就是乖乖回診。」媽媽把筷子放置桌上,看著我說道。 「我知道,一個禮拜才兩次的補習,能不能和醫
    avatar
    漫書生
    2022-03-15
    【港女的幸福(?)一星期.短篇連載音樂選擇】沒有花開的日子?林欣彤《鐵樹》這麼強悍的電結他,徐浩的編曲潤澤了JUDE創作的旋律,栽種出這株看似不倒的鐵樹。忐忐忑忑了一一陣子後,你還是決定從那段沒有靈魂的戀愛中抽身,不再任由這腐爛了的細胞,侵蝕自己的軀幹。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10-28
    ●2019日劇【夏洛克:未敘之章 】會不會受他擺佈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時光呢 (藤岡靛 )​ ●2019富士日劇【夏洛克:未敘之章 シャーロック 世界第一名偵探夏洛克 SHERLOCK : UNTOLD STORIES 】會不會受他擺佈的日子才是最幸福的時光呢? (藤岡靛 岩田剛典 佐佐木藏之介 山田真步 優太朗)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