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趴趴走_031|醫生的重點

2018/12/2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1:幾位可愛的醫生〉
-之一-
醫:好久沒有看到妳了耶!妳怎麼來啦?(聲音愉悅)
(所以醫生你是想看到我還是不想看到我啊?)
-之二-
醫:都正常誒,奇怪......
(所以醫生你希望我不正常的意思嗎?QQ)
-之三-
醫:恭喜恭喜,你終於有抗體了
我:喔......
醫:半年一年再來追蹤啊
我:要追蹤什麼???(大惑不解)
醫:看看你有沒有變胖
我:......
〈2〉
某天回診......
醫:這次抽血報告很OK耶,很正常呦
我:喔?那還要吃藥嗎?
醫:妳很常忘記吃藥對不對!!!(講話超級快然後轉過來看我)
內心瞬間大驚:天哪!怎麼被醫生發現了!!!
我:呃......偶爾啦,有時候而已(小聲)
醫:多久忘記吃一次!!!(還是一直盯著我看,嗚嗚)
我:呃......有時候而已......呃......一個星期一次?大概只有這樣,真的(極度驚嚇但表現的一臉誠懇)
醫:哦,這樣還好啦~~~所以都有吃嘛!那就繼續吃藥喔!原來是都有吃才正常的啊~~~
內心瞬間崩潰:天哪,原來不吃藥才是正確答案嗎QQ
醫:你看你看(指著電腦螢幕的報告,一張曲線圖),沒吃藥好高(一直指)
我:......正常是多少......我看不懂......
醫:所以要吃藥喔(聲音變得輕快愉悅),還有剩藥,那我幫你多往後約,人比較少,反正有藥嘛!
我:喔,好......(開溜)
拿完藥離開醫院準備去騎機車的路上......
內心超級崩潰:啊啊啊!!!上次那個很高的異常不是沒有吃藥啦!!!是因為發高燒住院的啦!!!明明燒退了就自己降了啊,上次醫生自己有說是因為發燒啊,我剛剛怎麼沒想到啊(跪地哭哭)
然後我就帶著三個月的藥單傷心的伴隨夜晚為我哭泣的細雨回家了
〈3〉
不斷腹瀉覺得很討厭無奈地去看診
醫:怎麼了?
我:拉肚子
醫:今天拉幾次
我:到現在5次,大概一個多月
醫:妳拉肚子拉了一個多月才來看!(傻眼狀)
我:有換藥想說可能換藥拉肚子,前一個月一天大概3次,但最近這2週大概一天都至少6次,而且現在已經完全變成水了
醫:6次!!!......妳有沒有變瘦?
我:哎,偏偏胖很多
醫:......胃口會不會不好?
我:哎,吃藥胃口實在太好了
醫:......妳知道這樣算已經拉肚子很久而且拉的很多次嗎?肚子不痛嗎......不要喝牛奶跟飲料
我:我沒在喝牛奶跟飲料
醫:也不用吃水果了,這幾天肚子餓只能喝白粥配白開水
(瞬間內心小世界崩潰)
醫:白粥跟開水,知道嗎?
我:好(小世界崩塌,天崩地裂,無比絕望)
結果我最後總共連續拉了將近6個月的肚子......
〈4〉
進診間。
醫:看看妳什麼時候抽血的呦(盯著電腦,然後抬頭看我),啊,哈哈哈,我記得妳,妳是要久一點再抽血的,哈哈哈!
我:......
離開診間要關門時,忍不住回頭問醫生......
我:醫生,妳到底怎麼記得我們誰怕抽血的?
(內心OS,我3個月才來看醫生一次,每次進去診間也才1-2分鐘而已啊!)
醫生瞬間爆笑
醫:哈哈哈哈哈,我其他人都不記得啊,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記得妳,看到妳就知道妳是害怕抽血的那一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插曲-
我:可以偷看看我的XX科的抽血報告出來了沒嗎?
醫:我看看喔,出來了耶,陽性,這個是什麼?
我:抗體吧?
醫:喔,看起來好像是教科書上才有的東西,我忘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你為什麼要驗啊?
我:......因為醫生叫我每半年就回來抽血啊,上次也是陽性,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
醫:所以抽很多血嗎(一臉燦笑)
我:......
〈5〉
麻醉師:等下你不會真的完全睡著,會聽到我們的聲音,但是不會痛,不用害怕喔
我:我想睡著,我不想聽到你們的聲音(已經長期每晚失眠非常久)
麻醉師:可是這樣不好叫醒你啊,快結束的時候你就會聽到我們的聲音了,就是快好了呀
我:沒關係我不想起來,我超過三天沒有睡任何一分鐘了,拜託讓我睡死
麻醉師:哈哈哈,你好可愛喔,真的不會痛啦,不要害怕
我:......我真的想睡覺,拜託讓我睡死,我沒有害怕啊
麻醉師:哈哈哈,不會痛啦,不怕不怕
.......你真的誤會了,我真的只是想睡一覺不是怕痛啊QQ
〈6〉
抽血站,手上已經插著針正在抽血中
護A:奇怪......妳等我一下.......
我:好(然後回答時撇見針插在我手上,差點昏)
護A:妳有看過這個套組嗎?
護B:沒有,第一次看過
護A:這要抽幾支啊?我剛點開項目很多耶......
護B:我看看喔.......我問問
護C:這個......我也沒看過耶......不然妳多抽幾支?
護A:反正她還要抽很多,我看就抽一支就好,我把她每一支都裝到滿
我:呃......都可以,只要不要不夠再抽一次就好QQ
護A:應該不會啦!(表情顯示妳安心吧!)
護B:她這個是不是要送去OO?
護C:我看看,好像是......不確定......我進去問問(轉身)
針一直插在那裡......看著她們討論不斷的看到針頭,最後3位又東問西問一陣子後......非常確定她們沒問出來要不要送OO或是到底要抽幾支,然後針還是一直插著......
護A:就把每一支都抽滿吧!!!(決定)
......這大概是除了住院以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次抽血,扣掉幼童時期在公保中心地上打滾哭鬧不給護理師抽血鬧到「關門」什麼也沒抽就回家的那次以外(因為這樣我一直到國中才知道自己的血型,當時當然也在學校哭的很慘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瑀
思瑀
單純喜歡書寫;文章不定時更新,隨興而寫,隨興而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