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時不想看到咖啡機!!

2018/10/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有一次我正在進行藝能教學時,在專科教室裡,大家席地而坐(有大巧拼地墊),為師與孩子們促膝長談,了解活動課程前的規則,氣氛祥和,一片和樂,心中正希望著時間能否就一直停在這一刻的同時

我一個MOVE轉身在白板寫下課程活動提示之時,就聽到後方學生傳來一陣連環屁響,大家愣了零點多秒,忍不住笑出來,這種小場面,難不倒我的,不一會兒我控制住場面,將搞笑的屁轉為"腸道很健康"這種保健常識,一邊講著一邊聞到一股複雜的臭味,此味更勝屁味,眼睛轉向那"腸道很活躍"的孩子,他那僵直的表情證明了我的猜測: 他!烙!賽!了!

原來這不是單純的放屁,而是又響又長的連環水屁,如同咖啡機那樣,而遇到這一切,我也是只能好好處理善後,幸好學校有褲子可以換,有水管可以遠距離沖刷大巧拼地墊沾上的穢物,我一邊處理一邊管理其他學生,請部分學生來協助(萬幸的是這一班是中年級,已經可以獨自處理班級事務的程度,不需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也非常感謝班上的班導將班級管理的很好)
好了!屎沖掉了!好了!換好褲子了!好了!地墊板拿去曬了!好了!交代完大家的下次活動及叮嚀小心外食的使用,別喝太多冰水,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因為沒有人喜歡自己的肚子不舒服
然後再默默將那腸道很活躍的孩子過來好好關心安慰,以免他因為自己的水屁而玻璃心碎一地,覺得沒面子,就放棄了自己,希望他不要因為自己的屎而感到人生很難
關心安慰後,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我的內心還吶喊著:孩子阿~這沒甚麼~大家都很互相協助的~未來的人生路還很長阿~~
而在下一次的課程到來時,學生們已經很投入在課程活動中,而那腸道很活躍的學生也很認真投入,大家早已把上一次的水屁意外拋到九霄雲外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為師可以放鬆喝一杯......咖啡了,不不, 還是換奶茶好了!
    艾霓
    艾霓
    從還是個傲嬌美少女時,就開始各項才藝教學與特別家教,最常跟孩子們混在一起!現在的生活及工作就是陪伴孩子們長大,以後將會是孩子們帶領著我長大,就這樣當上萬年孩子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