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7歲勇敢下定決心走向SOHO族,自給自足之坎坷心路過程

2018/10/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初也不是這麼勇敢一下踏上"自給自足"這條路,一開始也是很希望在一家得體的公司上班, 然後領著還算可以接受的薪水,平淡的過著生活
誰知道一畢業,社會最常喊的口號就是22K,當時嫩咖如我,還搞不清楚22K與老K有甚麼關係,只確定畢業之後的生活一定不好過了,但當時的嫩咖NI兒還不知道有多麼不好而由於NI兒27歲前實在有許多坎坷不順的工作經歷,NI兒 不怪大環境,只省思自己還能做多少事情,那由於經歷事情實在太冗長,因此就來個長段短說的小故事分享吧!!
故事就是這樣開始了~~
原本就是走語文科系的自己決定要去應徵有一定規模的公司,可以藉由工作來開闊視野, 最希望自己能被外派或是出差,結果每天是做10小時以上的工作,自己的雜事,別人的雜事都是自己做,誰叫我最菜
在老闆的鼓勵下,雜事越來越多,我的私人時間越來越少,有時要為下周的計畫,周末在家裡變相加班,準備資料,還要為了自己喜歡的藝術才藝課,抽空去進修自己,年輕就是體力好阿!!但是NI兒要大大的聲明: 這一切的一切,我都很自願,非常心甘情願,因為老闆說”做滿一年就會給年終,薪資也會跟著工作年資往上調幅喔”為了這句話.我說甚麼都很願意繼續做下去,後來,事情不是像憨人NI兒想得這麼簡單
後來一年的時間到來,老闆說:”各位同仁,我們公司這一年來的業績不是很理想,而國外分公司今年由於政策方向出了差錯,很不幸的是虧損的狀態,我知道大家都很辛苦在這一年,也辛勞各位這一年的努力,因此,我決定要縮短人事成本,另外也請各位同仁在新的一年與我們公司繼續共體時艱,度過這一年的難關!”

憨人NI兒聽得熱淚盈眶,覺得自己這一年還不夠努力,所以決定新的一年要繼續拼搏,可沒想到的是我以為我將領到的會是人生第一份年終,結果卻是人生第一份的資遣費

憨人NI兒不甘心,覺得自己一定有發揮所長的地方,但接下來的2~3份工作都是悲劇收場,憨人NI兒開始著手幹起原本在大學就做的經驗豐富的家教工作與代才藝課工作,經歷一段一邊打工賺錢過生活,又一邊懷疑自己的過程
而後,過了一段期間,原來憨人NI兒是傻人有傻福的,曾經跟NI兒接觸過的客戶都還算照顧NI兒,也很信任NI兒,於是NI兒轉念決定好好以SOHO族的賺錢方式來過好自己的生活
    艾霓
    艾霓
    從還是個傲嬌美少女時,就開始各項才藝教學與特別家教,最常跟孩子們混在一起!現在的生活及工作就是陪伴孩子們長大,以後將會是孩子們帶領著我長大,就這樣當上萬年孩子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