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生活-Durga Puja

2018/10/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在教書的時候,學校有不少印度同事,我特別喜歡跟他們聊天,從神話、美食、衣著、文化的多樣性、到他們的思考方式都讓我著迷。孟加拉有9%的印度教徒,也讓我更有機會多了解印度一點文化。
其中有一個節日,叫做Durga Puja,也稱作Navratri(Nav=9,Ratri=晚上,也就是九夜節),是慶祝Durga女神打敗魔鬼的日子。
Durga女神,有人稱為難近母,也有人音譯為杜爾迦女神。總之在很久以前有個邪惡無比的惡魔,大家都對他束手無策,只好去找三大神告狀。杜爾迦女神就在梵天、毗濕奴跟濕婆大神的目光中誕生。其他神祇紛紛獻上自己最寶貴的法器,女神也不負眾望地擊敗了他。
對印度教徒而言,這是一個盛大的節日。我住在加爾各答的朋友說印度放一週的假,然而在孟加拉我們只放一天。這幾天晚上人們都聚集在印度廟中唱歌祈禱。廟裡供奉著木頭、泥土等材料雕琢的女神,最後一天今天大家把所有的神像帶到海邊,送往大海,也將他們的祈禱送到天上。
我問小孟們,把女神送到海裡,他們不會覺得不敬嗎?他們說,神像只是形體,他們崇拜的是真正的女神,所以不會不敬。
沒圖沒真相,一起瞧瞧吧!
在餘暉中送走神像
神祇排排坐
泥塑的女神
海邊的人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