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長輩旅行去 - 日本超市篇

2018/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感謝讀者對老蝦上一篇「花蓮篇」的厚愛,這次要來說說「日本超市」對長輩的魅力實在是萬夫莫敵啊!
人物登場
  1. 年過花甲的長輩:上一回花蓮行的老司機、金主
  2. 大叔大嬸的晚輩:老蝦、領隊V、刺身小弟
長輩不是第一次到日本玩,卻是第一次自駕日本。之前日本的行程大概都是買 JR PASS 套票,新幹線隨便搭,所以動不動就是要走路、轉車、買車站便當。第一次自駕日本,大家躍躍欲試(我是駕駛,乘客躍躍欲試很正常,因為焦慮的是我,但也感謝他們放心讓我開車,後面睡得一片亂七八糟,我想應該是我技術很好)。
超商的東西好貴!
每次到日本,有各自限定商品的超商是沒事逛逛花錢的好地方,雖然超商零售價比超市高一點,但是超商賣你方便,單價較高也是合理。自駕時也不會錯過沿路大型的超商,只要有方便停車的停車場,老蝦都習慣轉進去,買個飲料、順便用洗手間(免費),下車走動走動,休息好了再發車。
本想說讓大家在超商買個冰消消暑(當時是春夏之際,豔陽之下還是很熱),沒想到愛吃冰的大家在超商看到冰淇淋的價格都心如止水,最後只有我買了咖啡出來。
超市再度成為旅行中最美麗的景點
車子繼續往前開,發現前方有大型超市(附停車場),昏迷的後座乘客們忽然都驚醒了,準備錢包的、準備手機的,反正下車的「隨身物品」準備好了,一拉手剎車,後頭乘客就像脫韁野馬一樣往超市衝。
估計沒逛個一小時不會罷休,老蝦就隨處晃晃,這些人的超市推車怎麼一下就爆滿了,魷魚絲、乳酪條、仙貝、啤酒,巧克力餅乾...
其實是長輩想吃,只是不好意思說
「為甚麼蛋糕捲要拿五份,誰要吃的啊?今天旅館有提供晚餐啊!」我百思不得其解的問。
「蛋糕捲這樣剛好一人一個啊!」老司機自顧自地說著,完全沒有問我們要不要吃。
「自己拿的自己吃,誰要吃那個蛋糕啊!」不愧是老司機的兒子,隔日的手提袋裡證明了沒有人要吃那個蛋糕,應該是老司機自己想吃 XD ,刺身小弟每一句話都有它深刻的含義。隨即,刺身小弟拿了一盒草莓放到推車。
「我跟 V 兩個人吃一盒就好」我說完也拿了一盒熊本產的草莓。
「我也要草莓」老司機眼明手快拿了另外一盒草莓,往推車裡放
「你拿的自己吃,我不要幫你吃」刺身小弟趕緊就地宣示各自草莓的主權。
就像一陣颳風,這購物之風掃到超市裡,從錢包裡捲走了不少銀兩。刺身小弟說的沒錯,蛋糕捲只有老司機一個人想吃,而且一盒草莓至少有 30 顆,最後還是金主幫老司機吃幾顆才勉強 KO 。
歐巴桑魂上身,自備保冷袋出遊絕對用得上
那原本說要吃的冰淇淋呢?愛吃冰的三個人,在超市冷藏櫃旁苦惱許久,最後各自拿了一盒,又外加兩盒放在自備保冰袋,準備晚上泡完湯之後享用。冰淇淋,我真是不懂你啊 XD
善加安排超市景點,大家和樂融融
歷經幾天的瘋狂超市採購,越來越重的行李,讓我知道超市在自駕行程中佔有多大的份量,哪一次不是走出超市扛到手酸、笑到嘴歪,看來超商還是在逛大城市的時候,再當作買飲料解渴、用洗手間的額外景點就好~
註解:長輩不代表全世界的所有長輩,請不要太認真咬文嚼字,感謝你的收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老蝦
    老蝦
    擁有 7 年級的狂傲熱血,面對外界靠左腦 33 歲、回歸本心是右腦 5 歲,把旅遊當家,工程師放一旁改作靈氣師。在SOS這裡思索著用文字堆疊出「平常很少說」的話,搜尋「老蝦」玩西班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