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不太遠的詩_[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世界的多,數也數不完

缺的只是一種心的體會,永恆不減溫暖

我想它藏在彼此的世界裡...



[樹]

我只能這樣靠著你

雙手還不夠環抱你全部歲月

你眼前的我曾回來嗎 你記得那幾次的年

這片土我曾去過 末般等待成為我們

我們能分細碎的是我是你

灰燼的是我是你。

愛該像此時此刻 微小的也幸福綻放

你抱緊的是芬芳幾寸的我 來回幾趟的我。

別無所求 誰不曾來過 誰曾芽滿枝頭

無怨無願 心染過晨光 雲衣染過我們

所望不盡 淡色曾飛揚 我們收著彩霞

求之不得 這是去了愛恨的擁抱。

你這口靈魂迴盪著

已慢慢輕輕滲滿我全部日夜

我眼前的你曾疲倦嗎 我品嚐每一口沉靜

那片天際你去過 荷般清透牽繫我們

我們能分嵐霧起是我是你

桂香風是我是你。

愛該像此時此刻 平淡的也寄滿心頭

你抱緊的是夜色未眠的我 來回幾趟的我。

別無所求 誰迴成襲雨 誰迴墨藍汪洋

無怨無願 誰迴成艷果 誰迴青鳥低啼

所望不盡 誰迴成山河 誰迴闊天繁星

求之不得 這是去了愛恨的我們。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首詩就啵地破裂開水泡 巨大沉重的戰艦 緩緩航行過天空 夜色籠罩每個昂首的面容 沉默,有一百種蝶影翩然飛舞人群 之上 我乘坐一艘半枯萎的黃葉 滑過你眼底 如湖泊寧靜的淚光閃爍 真的無所求只願沉沒 那些熙來攘往的口舌車流 城市裏頭攪拌多時 始終融化不了生命的苦澀 反而凝結出許多許許多多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24-06-13
    //不停歇的思緒#1//一首好聽的歌一直以來,喜歡假日睡到自然醒 到早餐店吃早午餐,順便省錢 今天也一如往常 一邊追劇一邊吃著里肌蛋吐司、玉米蛋餅、雞塊 還有配著最愛的中溫紅 追著近日很紅的//不夠善良的我們// 好看,很貼近生活 片尾曲是蔡健雅的//善良的我們// 一首觸動人心的歌曲
    avatar
    Awai
    2024-04-14
    我們的愛情,就像一首詩,一首歌,一幅畫,一杯茶,一杯酒,一首永遠不會老去的歌 不管未來的路會怎樣艱難曲折,又或者前面的道路會怎樣坎坷不平,我都會堅定地牽著你的手,陪你走過每一個坎坷,經歷風霜雨雪,一直走到最後。因為我深深的相信,無論發生什麼,只要我們能夠牽手並肩,勇往直前,我們就一定能夠克服一切困難,迎接屬於我們的美好未來。 那一次偶然的邂逅,讓我與你相遇,你那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3-11
    Werner【Book II】-P.64(下)-最後一首雙聲部練習曲第二頁的最後一首練習曲,依然是雙聲部型態。不過相對簡單,最多只涵蓋半音把位~第三把位,因此相關運指皆單純許多。 為了方便整理出相同指法,加快練習,我們將相同的指法用相同的顏色來標記。
    Thumbnail
    avatar
    嵐音社
    2023-12-12
    新上任中階主管怎麼辦!?《不確定方向時,最好選擇繞遠路:一手打造無印良品松井忠三的「覺悟工作學」》作者松井忠三,曾在無印良品負成長時接任社長職位,短短兩年間即達成V字型復甦,更在2007年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營業額,2008年出任會長,2015年卸任。
    Thumbnail
    avatar
    皇甫日休
    2023-07-01
    傳唱30多年的超狂聖誕不敗單曲:山下達郎的「クリスマス・イブ」最狂聖誕日文單曲,只有山下達郎的「クリスマス・イブ」(Christmas Eve)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22-12-24
    〈墓的地〉_ 又一首不會得獎的電子詩因為這裡沒有我想要的排版,所以我便以PNG檔呈現。 關於詩,我最擅長,也唯一擅長創作的,就是電子詩。 我最近在寫,影響我成年後人生甚鉅的一首電子詩,敬請期待。 好,我們就開始今天的〈墓的地〉吧。
    Thumbnail
    avatar
    簡志穎
    2022-09-05
    【GIVEN】歌曲分享——真的沒有一首是不喜歡的雖然上次寫過Given中兩首Live曲目的討論,但除了這兩首以外的歌其實我都想講一遍,於是就決定都統一放到這篇來了 與上一篇沒有連貫性,只是單純的分享而已。
    Thumbnail
    avatar
    梅林褲褲
    2022-07-29
    戀愛如歌|一首獻給不自信女孩的情歌 Fuimos cancciones/ Sounds like love戀愛如歌(Fuimos canciones)是一部西班牙浪漫喜劇電影,故事講述女主角Maca在初戀男友Leo不告而別後,寧願到處一夜情卻再也不願談感情,封閉起自己的內心。在多年後與Leo重逢,面對她人生中的最愛和最大的錯誤,她再也管不住自己死灰復燃的心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6-14
    【影評】《奇異博士2:失控的多重宇宙》七大缺點剖析,為何一手好牌打不響?上映至今評價兩極且負評居多,觀眾期待大、預售爆棚的奇異2出了什麼問題? 這篇列舉了【七大項目】來陳述為何筆者期待高失落大?內文包含一些主觀意識、還請理性參考囉。 #以下有雷 【1】汪達的角色曲線(髮夾彎) 然後不得不讚美演員歐森在如此的編導下,照樣把汪達眼的生動出色💗 【2】光速殞落的光照會
    Thumbnail
    avatar
    肚臍君的電影窗簾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