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從副總編到打工度假,從部落客到韓商主管︰不停改變的Landy

2018/11/01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從雜誌副總編輯,到韓國線旅遊部落客。接著從語學堂學生,到打工度假、全職工作簽證。剛開始上班時,她的韓文只有三級程度,現在已成為常要代表公司出差、開會的管理職。
幾年之前,她還是個以為CNBLUE就是China Blue、對韓國無感的女生;朋友推薦的韓劇,她第一集看到一半就睡著。
沒想到後來陷入追劇大坑,四天拚完20集屋塔房王世子,她開始關心起韓劇、韓星,接著在旅遊時愛上了韓國的人情味,回台開始學起韓文,後來甚至出了一本書,寫滿她在韓國遇到的奇妙人事物。
對韓國的喜愛,讓Landy的人生、職涯從此大轉彎。但當初決定來韓國的主因,卻是對「改變」的渴望。

Landy(陳怡均)小檔案

東吳大學中國文學系畢業。曾於台灣雜誌社工作近五年。2015年來韓國念韓文,2016年申請韓國打工度假,進行深度旅遊。目前取得F2簽證(長期居住簽),在韓國旅遊產業相關的IT公司服務。

經營部落格「無脈絡Landy玩韓國」及同名臉書粉專、臉書社團「【一起玩韓國】韓國旅遊自由行即時交流」。著有《我最愛的怪咖韓國人,你是在演哪一齣?!》(2015年12月出版)。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17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Fion的韓國生存筆記
Fion
Fion
我是Fion,七年級生,政大新聞畢。職場經驗包括台灣、突尼西亞、越南以及韓國。平日在粉專和部落格分享我在韓國的生活。 旅居韓國邁入第四年。嗜好是比較台韓差異,以及偷偷地罵韓國人(當然是搞笑的)(我是說,以搞笑的方式罵)。要罵人,得先搞清楚對方做了什麼、事情的原因脈絡,不然就只是謾罵。所以我認真鑽研韓國生活各種小細節,窺探媒體視角之外的韓國社會,日常的樣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