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介紹

2022/11/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緣起

當初,會在方格子註冊,純粹是為了幫好友當親友團、捧個場,原先只想當個忠實讀者,湊湊人氣,因此在方格子註冊了一年多,一直沒有文章問世。後來,因為派駐海外工作地點的新冠肺炎疫情太過嚴峻,毅然決定提前從職場上卸甲歸田。輕鬆悠閒的日子過久了,靜極思動,開始想找些事來做。

第一步

首先,把家中的8,000餘張紙本相片,全部掃描成數位電子檔,分門別類的儲存在雲端,隨時在手機上都能找出來,供自己或是親友們欣賞。接下來,就是努力耕耘臉書,隨時拍照、報導近況,保持和親朋好友的聯繫。因為此前已經將照片都掃描整理好了,取用方便,所以在臉書上的貼文都是圖文並茂,頗獲好評。

重拾寫作的舊愛

今(2022)年三月,韓國新冠肺炎疫情最嚴重的時候,老公奉調首爾,身為眷屬的我,當然義無反顧的隨侍左右,做跟得夫人。不通韓語,對韓國印象只有韓國民謠「阿里郎」和韓劇「大長今」的我,買了本「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就隨夫踏上征途。每天,除了自學韓語外,就是漫步首爾街頭尋幽訪勝,五大古宮、歷史博物館、古宮博物館…,所以我目前的寫作方向就是以韓國為主題,並將「漫步首爾街頭」列為我的第一個出版專題。

寫作方向

過去,曾因外子及本人工作因素派駐美國波士頓、紐約、休士頓等地多年、亦曾由工作單位公費派赴法國巴黎學習語文。經常關心國際政治、中外媒體報導、文化外交,對於職場文化、親子教育有很深刻的體悟,曾經撰寫過部落格、擔任過海外華文教師,喜歡攝影、運動、旅行、美食、閱讀、聽音樂。寫作方向以分享職場酸甜苦辣、日常柴米油鹽、人生體驗觀察及寰宇旅遊手札為主,歡迎大家有空來我家坐坐、聊聊。

亦師亦友的格友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我的好友 陳之華 ,當初是她的鼓勵,讓我開始書寫部落格,為我當年在海外的生活留下了寶貴的紀錄。如今,也是因為她的緣故,走進了方格子的世界。她的文章,深刻而有見地,從芬蘭到奈及利亞、從歐洲到非洲,處處都看得到她走過的腳印,留下的紀錄。讀她的文章,一定會讓你獲益良多、滿載而歸。
希望,未來在方格子,能遇見更多亦師亦友的格友,互相砥礪、切磋,成就更好的自己。

❤️按愛心表示喜歡
💬留言表示意見
追踪表示關注
🔗轉發表示認同
💰贊助表示支持👉贊助
到以下幾個地方找我聊天
👉方格子臉書IG
更歡迎追蹤【漫步首爾街頭傻子影劇觀點】出版專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宓思槭沙龍開張啦.... 歡迎大家一起來緬懷過去,展望未來,活在當下. 分享彼此的職場酸甜苦辣,日常柴米油鹽,人生體驗觀察,寰宇旅遊手札..... 一杯飲料,音樂中, 緩緩道來心中想說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