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2018/10/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以為我沒機會了,畢竟那個人在述說故事時,誰都可以知道那個人在他的心中佔有太大的位置,可是不知道為何,我不想放棄,只能在這種尷尬的處境等待他的回覆。在那天結束午茶時間後我們好一陣子沒聯絡,雖然我一直表現的從容,但我只能用無奈來表示現在的心情。
我們認識是在同類們常去的聊天室,他用了「梅比斯環」作為暱稱,身為長期潛水者來說,這名字的涵義真令人好奇,我們就這樣搭上了線,當然,我上聊天室並不是想尋找對象,我在裡頭的角色比較像版主或是開導師之類的,真正的版主倒是我朋友,而這樣的身份似乎獲得他的信賴,於是我們維持了一段不短的網友關係後才開始見面。
梅比斯環比我想像中的還年輕,他是個大學生,以他的面貌看不出大四的年紀,他似乎對這樣的見面有些尷尬或不知所措,不過後來我們還是聊了起來,出乎意料的健談。等到熟撚之後,他才開始說起了自己的故事,而我只是個聆聽者──只是沒想到聽著聽著,我對他產生了感情。
或許我對他產生了憐惜,也或許是被他的內在、那個故作堅強的脆弱那種矛盾所吸引,我想我是喜歡上了他,喜歡上梅比斯環。雖然我知道他懂,可是,他還有過去的牽絆,如果真要拋棄那個糾結十年的人,我想任誰都沒辦法那麼輕易的放下,所以在此刻,我只能不斷地等待,等到他接受我,或是,我放棄他。
在那次他說了果斷的話語,這不經讓我有了一絲希望,但同時卻感到害怕。若是猜錯了呢?縱使活了快要三十年,對於這種事我還是無知的像個學生──不是沒過對象,只是之前的對象,感覺似乎不太對,就那樣的分了,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我不曾主動去追求誰。
看著向我表達愛意的人們,那些熟識的人們,我不想讓他們失望,於是就點頭答應了,幾次下來都失敗收場,也讓我瞭解這種事不是點頭就好,也不是靠一個人就可以維持,於是維持單身了好一段時間,直到遇到了他。
我有些不安,但還是寫了張紙條,上面是我的電話,留給了他。後來、後來,我沒注意到過了多久,也許很短也或許很長,他終於打了通電話給我。
『能陪我去看電影嗎?』
於是週末我們約在電影院見面,或許身為年長者我還是有那麼一些正經和從容,反觀他還是一樣的笑容和一樣的年輕裝扮,有什麼改變嗎?我不知道,昏暗的燈光下我們進去找了位置坐下。
那時候他才跟我解釋,這票,是當初他跟嚴凱程約好要一起看的,因為他喜歡五月天,嚴凱程曾答應他要一起來看電影,關於追夢、關於青春、關於他們。
「這票不想浪費,而且我也很想看,所以就找你來陪我一起看。」梅比斯環笑說,還沒熄燈卻耀著黃暈的燈光讓他的笑容有些模糊。我知道五月天,有些歌還蠻喜歡,所以我也只是笑了笑。
後來,電影開始了,內容一開始還記得,可是後來我只記得他默默的哭了,那時候電影正播放著五月天的《你不是真正的快樂》那首歌。我想,是歌詞說中了他的心情吧,我拿了幾張面紙給他,他愣了一下後便接過去。
之後我的心思便不在電影上,反而在他身上,而梅比斯環倒是很認真的把電影看完。直到散場他都沒有開口說話,似乎還沉浸在情緒裡頭,而我只是靜靜的等著他,因為這是我們的默契,在過去那些時間內培養出來的默契。
「謝謝你,俊平,今天陪我看了這場電影。」
我沒答話,還在等待他的後續,他話還沒講完的時候都會無意識的眨眼,梅比斯環自己似乎沒注意到,但他知道我的沉默代表了什麼,於是他自顧自的開口。
「我想你也知道我過去發生了什麼事,而你一直支持我,才讓這些日子沒那麼難受,不過剛結束一段長達十年的感情,我想我不會很快就答應你,或許你會覺得這些只是錯覺也說不定…」
他按住我的手臂阻止我反駁,他的眼睛眨呀眨的,像星星一樣的閃亮。
「因為…我想我們需要時間繼續培養,還有,坦白真名來,以交往前提的…友情?」
「…那是自創的新關係嗎?」我忍不住笑了,心中那個不安消失了。「但不錯。」
「嗯、我想這個關係就跟FB的『交往中但保有交友空間』也讓人很困惑。」他也笑了。
然後,他有些試探似的伸出手,一時之間我居然不知道要怎麼反應,或許這改變太突如其來了,愣了三秒後,我反而用力的抱緊他。
「那,我就告訴你我的名字吧,我叫陳和俊。」
他回抱了我,用著有些鼻音的聲音說。
「我叫……嚴凱昇。」
深夜葡萄糖
深夜葡萄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