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蟑螂革命(下)

2018/11/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頂多只是由一隻無法思考的生物升級成有人類智商的蟑螂罷了。但是…若果所有同類都變得跟我一樣呢?
人類的構想力好厲害!
利用這麼短的時間,就能盤算出這麼長遠的事情……若果我的同類都跟我一樣擁有人類的思考能力,配搭我們擁有堪稱生物中最強韌的生存力,就連曾經稱霸地球的恐龍也望塵莫及,人類又算得上什麼?!他們擁有科技作為武器,蟑螂亦有不輸於摧毀力的繁殖能力。
對!這恐怕是造物主早就有分曉的優劣勝負!蟑螂只需要花上五年,靠著繁殖就能將基因進化到另一個層次,我的下一代,或者下下一代,早晚蟑螂的思考能力一定會超越人類,到時候地球就會由我們來接管!
事不宜遲,現有的運算能力能讓我進行多工思考,不像以前一旦看見食物就衝上去,然後被蟑螂膠黏住等死。我繼續咬住男人的腦神經,控制著他輕易地翻開垃圾桶,找到地面接連牆壁的一道小裂縫,這裡就是我的家,以及我的整個種族都住在裡面。
我使男人像狗一樣趴在地上,將頭貼向裂縫前,再讓他張開嘴巴。離開頭蓋骨後,我從嘴巴裡爬出來,身上沾滿了男人腦袋室裡不知名的黏液,使我的移動力變慢了不少。
但現在不是磨蹭的時候,我艱辛地走進裂縫內,撩動觸鬚撥向身邊經過的同類,以及開合嘴巴發出的輕微的聲響,這是蟑螂之間獨有的溝通技巧,只要是同一血統的蟑螂就能用這種方式傳達單調,未能稱為語言的訊息。
我命令大伙兒聚集在裂縫外的一塊空地上,起初牠們看見有人類臉貼著地趴在旁邊引起了一陣騷動,好不容易才平息過來。在蟑螂與蟑螂之間並沒其階級之分,任何一隻都能下命令,其他同類亦會本能地跟著命令行事,所以人類不難遇見一群蟑螂漫無目的地通處跑的情境。
我爬到男人的鼻上讓每隻同類都能清楚接收到我接下來的指令。這時,一個剛好經過的途人被屁服朝天的醉漢嚇倒,但令她崩潰嚎叫的觸發點卻是在他旁邊有一群漆黑黑蠕動個不停的我們…赫然間,我在一片噪音波中想到了一個完美的計劃,就以恐懼作為這次革命的重點吧!不得不再次讚嘆人類的腦袋,擁有創造力實在太棒了!
「聽好,人類的黑暗時代正式降臨!接下來地球就是我們掌管的了!」
我傳遞出激昂戰意的言論,但是…
牠們只是普通的蟑螂,不單止沒聽懂我在說什麼,還被剛才男人翻倒的滿地垃圾搞得燥動起來,這樣下去我的計劃根本發動不了。
不行!我是革命的先驅,史無前例吃掉人腦獲得智慧的蟑螂,這種事一萬年也不會遇到一次,我不可以就此放棄!
就在這個時候,酒吧的門打開,一個相信是被尖叫聲吸引的酒保探頭出來。正好,我不能放過這個大好機會!
「啾啾!啾!」我發出「跟在我後面」的命令,只要成功將牠們帶到腦袋室,牠們就會毫不猶疑吃掉那酒保的腦袋,接著大家就能擁有思考能力了!
我奮力衝向那酒保的腳下! 
「嘩!蟑螂!」酒保被嚇到大叫,抬起腳。
同伙見狀立即以本能反應四散,竄進垃圾堆中。
「死吧!臭蟑螂!」酒保的腳看中了我。
我想要逃跑,但全身黏液阻礙了我的行動…
「滋噗」,某種爆裂的聲音從酒保鞋底傳出。
「嘖嘖。老闆,這裡有個酒鬼躺在這裡,要報警嗎?」酒保在地上抹一抹鞋底,一邊走回店裡一邊大喊。
半晌,其中一隻蟑螂待風平浪靜後從垃圾堆中爬出去,觸鬚晃動。
「啾。」這裡有食物,蟑螂發出指令,再次爬進其中一個被撕破的垃圾袋中,其他蟑螂也跟在後面走進去。
天亮了,人類依舊是地球上最霸道的生物。
蟑螂,依舊是無智慧,討人厭的害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藍橘子
藍橘子
出版過15本小說,手邊有3個故事即將被拍攝成電視劇。同時也是專欄作者、電影與漫畫編劇、《我是技安,今天我出席了大雄的葬禮》作者⋯⋯聽起來很厲害,其實是文字雜工。若你喜歡怪人,其實我很美。 嗜好是把奇妙的故事塞進讀者的腦海裡。寧做別人眼中的怪人,不做自己眼裏的別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