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蟑太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知道大家都討厭我,都覺得我很噁心,但我就是活生生地在大多數人的身邊、家裡,你若曾在家裡發現幾隻蟑螂,其實我們蟑螂大軍就不知不覺得進入了你的生活圈了,因為我們的環境適應力和繁殖力是你無法想像的強大。
我是夜行性動物,喜歡潮濕且溫暖的環境,但即使身處嚴峻的環境都能適應,我的祖先就曾在核爆的環境下生存。在台灣的話,我們的族群大約可分為兩種:大蟑螂以及小蟑螂。

我每下一顆蛋,就可生下15隻至50隻的小蟑螂,一生中至少會下十顆蛋,相當於150隻到500隻蟑螂寶寶。生下的蟑螂寶寶先長幼蟲,再長成成年蟑螂需要4個月的時間。我們的生命週期大約是30週,我有一隻母蟑螂好友,都已經中毒死亡,她生下的蛋還是成功孵化了,恐怖吧?
更恐佈的還在後頭,我們母蟑螂一生只能跟公蟑螂交配一次,而這一次就足夠在往後的生命中去不斷的產出蟑螂蛋蛋。除了很能生,我們的生命力也極強,我就看過一隻沒有頭的蟑螂,還苟延殘喘地活了一星期。
如果有昆蟲奧運的話,我們一定可以在跑步和游泳拿金牌,因為我們跑步的速度可以是每小時4.8公里,還可以在一秒內可轉換奔跑方向25次,所以想拿拖鞋打死我們,可沒那麼容易,我們也可以在水中則可以閉氣40分鐘,泡水時間不久的話,也不會死亡,很多時候我們只是裝死而已。
我們是雜食性的動物,肚子餓時連同伴的屍體都吃,而且沒食物時撑一個月不吃都沒事兒,身上有兩對翅膀,上層的那一對翅膀主要是作為保護功能,下層的薄翅膀才真正用來飛行的。
我們蟑螂最多可以攜帶超過50種以上的細菌,所以 傷寒、痢疾和胃腸炎等都是常見的傳染性疾病。你想想看,我們先爬過垃圾桶,再經由水管來到你家,在夜晚時接觸著你的碗盤、生活用品和吃剩的食物,夠恐怖了吧?還好我們蟑螂是會脫皮的,這些皮質夾雜著空氣中的灰塵,就會引起過敏以及氣喘相關的症狀。
有些人的家明明很乾淨,也很認真打掃,但家中仍不可避免有我們的踪跡,那是因為光你的家中乾淨是不夠的,我們也會從你鄰居家過來,甚至你新買的家具和物品,原始的倉儲系統環境不佳,也會帶進來的蟑螂蛋或蟑螂。
因此很多餐廳都會安排專業定期的除蟲措施,但一般住家就很難做到,加上有些人家中有寵物或小孩,不喜歡在家中使用化學藥劑,也為我們買了保險,使用久了,我們也會產生抗體,想要消滅我們真的沒那麼容易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請在方格子與我偶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寵物鼠阿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當口罩成了入場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紋白蝶來作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鼠不淨的煩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暖胃也暖心:薑汁地瓜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想,大概是我太主動,讓你感覺我的愛情很廉價。我想,大概是我太主動,讓你感覺我的愛情很廉價,可你不知道,我本不是一個主動的人,我不是對誰都如此。​ ​ 你是唯一,也是例外。​ ​ 我不是一個很善於交際的人,說話不多,朋友喊我去的聚會我一般不會拒絕,但也不常主動去約誰。​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20
    DW 太太:我發現咖啡名字好「義大利」喔,為什麼呢? 我發現咖啡的名稱,如 Expresso,Americano,Cappuccino,Latte 都來自義大利這是什麼緣故? 請聽紅柿子的考證。
    Thumbnail
    avatar
    蓮子水共同體
    2020-04-17
    為什麼逛完展覽,大家還是沒啥印象?小心,你的「策展平均值」可能太高了!策展平均值?沒錯,這代表著企劃階段的一個比重衡量。
    Thumbnail
    avatar
    梁子Liangz
    2019-09-24
    廣告改革:Google大神送給大家的「新年禮物」/詹太太Google正式宣布2019年7月9日起,Chrome廣告阻擋政策開始適用全球市場;Chrome瀏覽器將會擴大使用者保護功能、停止顯示蓋版之類的干擾型的廣告。在這個形勢之下,數位行銷人員與廣告代理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