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文|浪子人生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時候看着大海,想到的是無盡的經歷,無數的新鮮事物、瀟灑的浪子人生。
從沒有去過的國度,從沒有被發現的歷史古蹟,失傳數百年、千年、萬年的文字,
那個是冒險的人生,
不用堅守傳統思想也不用理解他人的想法,
我就是我自己,
活躍於世界的不同角落,
成為最自由的人,
用我的名字印記在世界歷史之中,
男兒總有個英雄夢,就是那種人所皆知的傳奇事蹟,
一個大俠,拯救蒼生百姓,那種留下深刻印象的人。
多少年過去了?其實所謂浪子人生只是白日夢-只有有錢人才有資格發的白日夢。
俗語有說年輕人應該腳踏實地,賺錢只可以一步一重天,
從學習到經歷,從失誤中成長,這只是唯一的方法。
社會就是如此的,每個人都不會順順利利的,每個人都想一步登天,有多少人能堅持到痛苦?
成長是緩慢的, 十年如一天,遲遲都未到的春天令我們心灰意冷,但你有想過嗎?
有多少人比你更辛苦、用得時間更加長,現在還在與他人競爭著,
工作一輩子,有多少人能捱出位子,有多少人有了病傷,他還不能休息?
所以夢畢竟還是夢,當你每天醒來,當你渴望今天會有好結果時,最後你發現什麼都還沒有改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我的研究人生 (寫作之貓)
一個迷茫之人,乘坐夢想帆船來到了世界的另一旁。從苦茶到甜茶,又過去了多久?漂泊、固定的人生成為了冒險,決定用自己的腳走出一條新路,現為記錄文化生活而寫作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