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婪的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性總是貪婪,當付出的時候就會想要有收獲。期待對方的同等付出、期待對方說聲感謝、期待對方明白自己、期待對方至少把這份感情放在心上、甚至期待對方一個眼神或一抹微笑。
這應該是十分正常的期待吧?
但也就因為這份期待使得自己變得很脆弱,期待落空的時候感到很受傷,然後開始不停的思考該怎麼做,久而久之漸漸地自己變得不像自己了。
是否真的有無欲則剛的感情呢?有的吧?像宗教講的神愛世人,那種所謂的大愛。我十分佩服那樣的情感,如此偉大如此堅強!
相較之下我真是貪心又自私的糾結在這人與人之間的小情小愛,天天思思念念著我的情人、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的同學、我的同事、甚至我的隔壁鄰居,我想知道他們對我所付出的情感的看法,並期待著他們也能像我一樣的貪婪,像我一樣需要他們般的需要我。
啊!我是多麼脆弱、多麼貪婪又多麼不知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大權在后:前第一夫人伊美黛》|為何貪婪的Big Mom仍有支持者?歡迎來到資本主義的派對!!菲律賓前第一夫人伊美黛就像海賊王裡的Big Mom一樣,愛美又貪婪,野心膨脹是個控制狂。但是從不認錯,因為這些都是她應得的!! 達賴喇嘛1989年得到了諾貝爾和平獎。如果有諾貝爾貪汙獎,伊美黛應該也可以拿一座,她家中可是有一整個房間裝滿了貪汙起訴控告她的文件
Thumbnail
avatar
淺咖啡
2021-09-01
別人貪婪時我恐懼 別人恐懼時我貪婪我們的思想方式,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我們都會很有錢,#投資美國指數型ETF就富有,我們要以身為投資者跟資本家為榮,我們推動了時代的進步,因為我們的眼光精準,所以我們的資產也會增值,我們比我們自己想像中的自己還要偉大,絶對不要看輕自己。 張忠謀說: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所以要常想一二。換個方式說:只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05-17
再大的心也裝不下貪婪的您你扶不起來,那些看起來的扭歪, 別以為自己能夠有多大的能耐, 穩固著這世界的命脈,崩塌前的感慨,
avatar
蘇 遇
2020-09-29
勇敢追求“大平凡”,才該是我們追求的貪婪。可能有些人看到會說~什麼?要追求平凡,我已經很平凡了啊,那一直以來花這麼多錢和時間努力、投資、勞心勞累自己,還要逼自己跟意志力拉扯時,看到自己很不堪醜陋的一面,到底要幹嘛? 會這樣想,也就代表,你沒有仔細思考,還有你認定的“平凡”與自己的關係是什麼,甚至,對你來說,平凡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20-03-16
讓《鏡子森林》告訴你,可怕的從來都是貪婪的人性《鏡子森林》這部戲劇裡面,除了可以看到土地開發的黑暗面,也可看到,另一個深刻的新聞產業問題。正因媒體從業人員向來有所謂的無冕王的美稱,能相當程度的將權利轉化成「權力」;但何謂新聞人的價值呢?是否能堅持到最後呢?
Thumbnail
avatar
職地酉聲
2020-02-19
人性的貪婪 人為什麼會貪婪?一般人多多少少都會貪,只是程度上的不同,為什麼? 因為謀生真的很辛苦,大家努力一生就是為了生活無慮,非常的辛苦。所以遇到了可以貪的狀況時,通常都會順手貪了。  大貪小貪都是貪,沒有區別,為什麼這麼說?我們常常聽到高官貪污的數字好驚人,就怒罵他怎麼敢貪這麼多? 我會回答你,當你做到那
Thumbnail
avatar
存乎一心
2019-10-27
貪婪自我最近因為作業,讀到了有一文章提到戀愛是因為相異性,正因為對方身上有自己所沒有的,所以才會如此吸引自己,就像是『別人的菜都感覺比較好吃』相同的概念。
avatar
解憂高材生
2019-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