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這般的貪|心靈成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貪若是理所當然的,或者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兼顧自己與他人整體利益的貪,這樣貪的價值或許能獲得更多。


AI繪圖

AI繪圖


「貪」有正面意義的存在:

♡ 貪求知識:

對於學習和探索新知識的渴望,可以幫助個人不斷成長和進步。對於學習和知識的貪是有理的,因為知識是自我進步和發展的基礎,不斷學習可以幫助個人提升,擴展視野。

♡ 貪求進步:

對於自我提升和進步的渴望,可以激勵自己不斷挑戰自己,實現更好的自己。且自我提升和事業成功的貪是有理的,因為進步是人生的動力,努力追求更好的自己,是有價值的追尋。


♡ 貪求公益:

對於幫助他人、回饋社會的渴望,可以促使自己積極參與公益活動,為社會做出積極貢獻,同理心培養的很好做法。


♡ 追求幸福:

對於追求幸福和快樂,如此的貪是有理的,每個人都希望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這種貪可以驅使自己努力,朝著自己的幸福目標前進。


因此,正確的「貪」應是建立在,追求某些正面價值、目標、理想上,且有助於個人成長,人際和諧發展,甚至使社會進步。這種正確方向的「貪」,是一種積極向上的力量,是心靈成長的一項環節,可帶來自我正面的影響。


88會員
227內容數
我是瘋愛塔羅占卜師,從小就是個膽子比人大的女孩,16歲有回拍到黑白無常照片,開始遇見一連串無法解釋的奇異感知力事件,於是開啟我對玄學 神秘學未知世界的探索。 沙龍分享 ♡占卜朋友故事 ♡我的感知力 ♡聊心療心 ♡占卜花園 ♡妝點健康美麗 塔羅師的生活是很平靜,內心卻是豐盛的,自助助人的心念化為文字留在方格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瘋愛塔羅占卜驛站 的其他內容
〔談情說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甜言蜜語|心靈情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正午的惡魔|惡魔是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不落|我的另一種聲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所謂清醒,不過如此這般《動物農莊》和《一九八四》的作者喬治˙歐威爾,今年誕生120週年。他的一生和作品,都在提醒我們,人必須保持清醒。歐威爾是怎麼開始清醒的呢?他是八歲被揍醒的。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7-01
旅行車票~如此燦爛,這個城市十分喜愛嗎?如此燦爛嗎? 但是叫我再看一次的話
Thumbnail
avatar
呂書懷
2023-04-13
欲要全面封殺TikTok,為何美國歐盟如此懼怕這一軟件?當地時間2月27日,有消息稱,美國白宮當天發布通知,要求政府機構於30天內卸載聯邦設備和系統中的TikTok(海外版抖音)應用軟件,理由是“保護美國數據安全”。
Thumbnail
avatar
ATFX
2023-03-02
【讀書心得】這是人造的階級《如此人生》欲哭無淚花同樣的時間大家來 PK,他挖的土方、揹的水泥,一定倍數於我。他會的,我不會;不分本勞還是外勞,大家都是靠本事賺錢,生活,不過就是如此,除了努力向前,你還有什麼選擇。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2-11-08
釀選劇|這世界如此美好,值得我們為之奮戰──《怪奇物語4》猶如佛地魔與哈利波特的命運牽引,亨利/小萬/威可那與伊萊雯相似的強大潛能、孤獨處境,催生眼前的一切,但真相仍不出鄧不利多的諄諄教誨:是「選擇」而非「能力」決定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哈利選擇起身對抗,伊萊雯也拒絕接受毀滅世界的力量支配,建立起更強大的心理素質,達到所謂「物物而不物於物」的境界。
Thumbnail
avatar
Kristin
2022-07-16
如此創作|學會這 3 種人設搭配,讓你的行業小說專業又好讀大家好,今天我想和大家聊一聊行業故事,這個類型的小說。 行業劇,顧名思義是以一個特定行業為主要背景和故事發生地的電視劇,人物是相關從業人員,故事緊緊圍繞該行業。 有些行業劇卻會比較容易看進去。 為什麽會這樣呢? 如果行業內容看起來枯燥,有個思路,就是在人設上下功夫。 一、小白主角+大神向導 (完)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6-22
如此創作|這樣安排敘事節奏,讓讀者對你的故事欲罷不能相較於常人來說,懸疑小說作者大多是說故事的高手。他會控製節奏,設置懸念,抖抖包袱,牽著讀者追尋案件的真相不斷閱讀下去。 一、敘事線索——「我」小說與「他」小說 從敘事線索上說,小說(尤其是懸疑小說)大致可以分為「我」小說和「他」小說。 所謂「我」小說,就是第一人稱視角敘事的小說。 ——完——
Thumbnail
avatar
Storic故事研究所
2022-06-15
理論上是如此,但無法應用在這個情況?:讀《現象學作為一種實踐哲學》「學科」告訴我們普遍的原理;但是,如果要把原理有益處的、降低風險的應用在生活,而且是應用在各種個別的、不同的特殊案例中,我們還必須去面對偶然性與特殊性,思考原理如何和現有的情況相結合。這便是所謂的「技藝」。
Thumbnail
avatar
傅元罄
2022-06-09
12.村長不聊:在如此這般的文字時代直到現在,三色豆文的閱讀數依舊超過我大多數較認真付出心血、投入大量時間與精神力組織的文章內容。就連最近受到迴響很好的寫作變現兩篇文章,過了將近兩週,兩篇文的瀏覽量也才幾百點閱而已。 這就是我們身處的文字世界。話題性,劣等的趣味性,含無幽默感,但卻能大受歡迎。 在如此這般的文字時代。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11-30
公帑如此用系列:這個人工島願景,缺乏了甚麼數據和配套?無論是否反對填海造地,都應該嚴加追問箇中細節,免得公帑耗費得不明不白。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1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