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女人香&男人way」:花癡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說完我對他這幾個禮拜以來,藏在心中的愛意之後,他沈默了,他看著我的眼神裡面,似乎藏著困惑,接著他低頭,起身,整理了一下他西裝的下擺,離開了我所處的房間。
他是趙先生,是爸爸的同事,我知道他單身,沒有女朋友。
雖然那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情了,但是對我這麼一個二十五歲的女生來講,沒談過戀愛,渴望一段愛情卻遭受拒絕的經驗,限制住了我對眼前新對象的發展。
眼前的他是李先生,是和我同一個協會裡某位成員的親戚。目測178公分,總是把頭髮打理得很好看,輕便的穿著更得我心。
我們見過幾次面了,雖然我並不太多話,但是從他看我的眼神裡,我可以判斷得出,他對我有好感。只不過每次見面的時候,身邊不是有協會的人在,就是我的爸媽也在,這讓我很難有機會,說出自己對他的愛意。
再說,上次趙先生的反應在我心裡留下了陰影。我不知道一個女孩子不斷地向別人告白,會不會被人當作是花癡之類的存在⋯⋯
我特別不喜歡人家用異樣的眼光看我。所以這一次,我不敢再輕易說出口了。
終於,爸媽和李先生的親人走去走廊聊天,房間裡剩下了我和他。他身上清爽的香味讓我感到很喜歡,這也導致我心頭再度湧起表達的念頭。
「我說,我們見了幾次面了⋯⋯你覺得⋯⋯」我話說到一半,自覺有點尷尬。
「嗯?妳想說什麼?」李先生還是一貫溫柔的看著我,像是假裝他不知道我後面可能說出來的話語。
「我是說,見過幾次面,你對我⋯⋯」我的表達至此,硬生生地被切斷,一名優雅的女性進了房間,從他背後勾住他的脖子,親熱地就像是眼前沒有我這個異性存在似的。
「寶貝,你在幹嘛?」女人問的話讓我覺得很多餘,她看不出來,我在和李先生聊天嗎?
「沒事,你下班了⋯⋯」李先生從這一刻開始就再也沒有正眼瞧過我,他和那位應該是女朋友的人,邊講邊起身,走出房間,再度留下我一個人坐在椅子上。
三個月內兩次告白被拒絕,我聽見自己的心底發出聲音:再也不要,我再也不要愛上別人了!!
但時間也不過才三個禮拜後,這次我在一場募款餐會上,竟然又碰到趙先生。原本以為我對他的感情已經消逝,但沒想到,這次再見到他,他那身著西裝的英挺模樣,依舊讓我心頭小鹿亂撞,就像是前一陣子完全沒見過那什麼李先生,沒有空白地接續上了我對趙先生的感情。
餐會上趙先生坐在離我不遠的地方,應該說我們是同桌,他看到我之後,似乎有點尷尬。或許之前我的表白還是有一定程度地讓他不知道如何面對我吧!就在餐會進行得越加熱烈之後,大多數的人都起身去和認識的親友交際攀談,每個人的位子也因此開始不再依照原本安排的位置坐落,輾轉幾次之後,趙先生竟然就這樣坐到了我的身邊。
我的心跳得飛快,我認為這是一種上天給我的徵兆,要我再試一次,反正告白花不了什麼錢,就算被當作花癡,也勝過我一直無法和喜歡的人分享感覺。於是,我的手微微地發抖,抓住了他放在餐桌上的手。
趙先生猛地回頭,表情看似有點驚訝。
我這次真的鼓足勇氣,畢竟我上次已經被「已讀不回」一次了,這次再表態,可能就是最終結果了吧!
「趙先生,我真的,很喜歡你,我不知道你怎麼看我的,但我,一定要告訴你,我心中的感覺⋯⋯」我很吃力地,說完了這段話之後,趙先生的表情卻面癱,一種無可奈何的神情,在臉上流竄。
這時候,我的母親過來了。一直對我很呵護的母親,看到趙先生的反應,急忙問道:「趙先生,怎麼了嗎?」趙先生先是一陣傻笑,像是難以啟齒般地,微微地吐出了下面這段話。
「妳女兒,每次見到我,總是咿啊咿啊的叫個不停,但我,真的聽不懂她想跟我說些什麼⋯⋯」
「趙先生,沒事,我想她只是覺得你很親切而已,我們都非常感謝你來參與『腦麻協會』的募款餐會,真的,非常感謝⋯⋯」
我聽著趙先生和媽媽的對話,心想還好,只要趙先生不把我當作花癡就好,其實,只要能看到他,我心裡就很滿足了⋯⋯
:腦麻患者由於控制全身動作統合協調,使肌肉張力平衡的「大腦基底神經節」受損。面部肌肉也受到肌肉張力的大幅變動而不斷變化的干擾。由此這些患者的臉上往往帶著一副「怪臉」所以他們很容易被人誤會一個「智障人」。但是絕大多數的患者智力正常,甚至優秀。此外,這些面部肌肉的不協調還會引起嚴重語言障礙(口語表達)和咀嚼吞嚥困難。其實,他們都擁有著美麗的靈魂,卻被禁錮在有限的身體內。
借此文章,希望可以讓社會大眾幫助弱勢團體。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專戶名稱:財團法人屏東縣私立磐石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匯款銀行:聯邦銀行(803)九如分行 捐款帳號:020-10-0018334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樂讀|男人想成為第一,女人想成為唯一:銀座頭牌女公關教你讀懂男與女從未說出口的真心話真的是...沒想到這麼快把這本書讀完。當初曾提到婉拒這本書的閱讀邀請,因為當時覺得沒有什麼感覺,不過,也因為封面真的好可愛,於是在書店曾稍微拿起來翻讀一下下。
Thumbnail
avatar
陳子楹|樂*LOVE
2024-05-01
【書】《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明書》閱讀心得在圖書館看到這本《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說明書》的時候,我馬上就決定要借閱。看看出版日期,二零二三年七月十二,還不算太舊的書。 我曾經在校園團契的營隊中購買過教導男性青少年性別啟蒙的書籍,了解了基督信仰中男性青年在處理日發蓬勃的性慾的時候,面臨的心理糾結,信仰聖潔和慾望情慾的拉扯。也曾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4-04-12
心理師告訴你:十種讓女人不要嫁的男人特徵,你的男友中了幾項?快來檢視你們的關係吧!在尋找終身伴侶的過程中,女人們常常會遇到各種各樣的男人,不是所有的男人都適合嫁,有些男人可能會給你帶來無盡的痛苦和麻煩,甚至危及你的生命和財產。因此,女人們在選擇男人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睛。以下是十種不要嫁的男人。
Thumbnail
avatar
洪惠嘉
2023-12-24
【開箱】女人迷 x 告五人聯名|2024 play with time 手帳我的手帳來了,這個手帳是由女人迷 x 告五人聯名,如果你跟我一樣,都有每年都會為了明年的自己挑選手帳的儀式感,不如今年可以考慮看看這款手帳。
Thumbnail
avatar
JD Daily
2023-10-24
他在想什麼?男人寫給女人的溝通使用說明書還記得多年前曾經流行女性作者書寫關於如何馴服伴侶的文章,比較極端一點的更是用帶有仇男意味的貶義詞來形容男性,彷彿女人是比較高人一等的生物,而男人是需要被「訓練」及「調教」的。 事實上,我一直沒有真的完整看過那些文章及書籍,因為光是用頤指氣使及嘲諷訕笑的態度去描述任何一個人,在本質上就不是一件多高尚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9-01
女人香.閒愁最苦二首*女人香 寂寞詩詞冷書房 鶯燕軟語暖西廂 燈火闌珊閒愁苦 風光明媚女人香 ~~~ *閒愁最苦 盼花開~憂花落 東風老~我心愁漠 擬佳期~無歸路 煙柳斷~倉皇四顧 ~~~ 千金難買蛾眉展 此情脈脈誰訴
Thumbnail
avatar
林漢清
2022-07-05
憤怒.禽獸.惡魔與女人香在受到對方無理的凌虐時,除了心平氣和,不要用對方的錯誤來懲罰自己外,我們更應該對他多一點關懷,理解他心中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苦與痛,期待他能打開心扉,向我們透露、讓我們曉得;因為我們也想跟他分享自己心中的苦與痛。
Thumbnail
avatar
王溢嘉
2022-03-21
女人香「我們認識了多久了」夜晚的森林很安靜,潭水更靜,他把聲音壓得很低。 「從國小你就坐在我隔壁啊。中間拆班過兩次,還好我們都坐在一起」我把聲音壓得更低,深怕一點點過於激動的語氣,會洩漏出我如苔癬般的心事。 「今天就是畢業前最後一個晚上了。這對我來說很重要」,K嘆了一口氣。 我幾乎是跳了起來。
Thumbnail
avatar
瓦力唱片行
2022-01-26
釀專訪|金馬 58|沒有名字的女人──陳湘琪與嚴太太的《修行》在與失婚婦女的田調過程中,陳湘琪找到的對象 10 對夫婦有 9 對離婚,不離的那一個就像嚴太太。當周遭的人都納悶為何要在傳統婚姻關係裡掙扎、到底追求什麼的時候,對諸多的「嚴太太」而言,就只是繼續過日子罷了,反正不離不快樂、離了也不會快樂,彷彿所有人都患上了「快樂缺乏症」(Anhedonia)。
Thumbnail
avatar
謝璇
2022-01-07
【有劇透的心得】1966年「刺青」 男人和女人間,就跟相愛相殺沒兩樣「我就是靠榨乾男人的錢財活下去,就算這樣你也願意?」 他挑眉笑回:「妳乾脆說要我的人頭好了,反正男人和女人間,就是相愛相殺沒兩樣。我要定妳了!」 女人眼波流轉、男人蠻不在乎,這一幕情場老手交鋒,絕艷狂氣至極。
Thumbnail
avatar
路人
2021-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