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巧克力四款~開箱!!

2018/12/0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左起 : cachet紅鶴、Seed and bean 甜橘、rococo 伯爵茶、捷克ajala黑巧克力
話說都從捷克回來這麼久,開箱文遲遲拖著,吃很慢是真的,直到前兩天逛hola赫然發現聖誕食品專區竟然有cachet小紅鶴~~~!!
HOLA聖誕食物專區
啊我還沒開來吃耶,回家立馬拆。當初這隻小紅鶴頂著南臺灣烈日抵達我家,完全軟趴趴成巧克力醬,不過她封裝好,錫箔密閉不漏(黏合封裝),紙盒是硬殼/支撐度夠,所以沒有損傷&變形,只是我把她從紙盒拿出來的時候,捏下去就凹了,於是沒拆,留到冬天再吃,現在吃果然剛好啊!
錫箔有黏合封裝,隔絕空氣
傑森超市也剛引進cachet動物系列,在台灣是很好買到的巧克力喔,它就衝這一波冬季檔了啦(因為夏天會變成抹醬)。這間比利時公司100%使用再生電力(太陽能20%、風力水力80%),也參加cocoa for school的教育計畫,幫助可可農民的生活及兒童教育。momo購物一片170我有沒有看錯?我在捷克買這片140耶。關稅10%+營業稅+運費它是有賺錢嗎?
巧克力斷面可見焦糖結晶
由於divine巧克力的海鹽太妃糖太神奇,所以cachet海鹽焦糖還是被比下去,偏甜,焦糖顆粒很有咬感。不是不好,只是相比之下,divine比較細緻(divine的太妃糖像鹽粒,入口即化,鹽味雅致,整體融合),這款cachet小紅鶴走的是大氣路線,不太有鹽味,連續吃15g才會發現它其實有鹽的顆粒,甜鹹感才會交錯出來,我還是會推薦,而且會想再買森林莓果黑巧克力口味(如果莓果像這樣咬得到的話很棒)。
以下附MOMO購物連結,其中85%黑巧克力、帆船(海鹽黑巧)分別得到2018 Great Taste Awards一顆星。
2.rococo 伯爵茶 
一舉擊敗divine成為我心目中的冠軍。不虧要價211 (3台幣/1公克)。
還好沒親眼看到這場景,不然可能直接打包一圈
何以包裝這麼美?巧克力包裝最重要了啊!巧克力是禮物,不是食物,這種包裝直接圈粉了啊。打開裡面也超精美的......
左上那貼紙是我撕開啦,本來是封條。打開後有設計卡準,讓你沒吃完還能卡回去,巧克力是塑膠隔光材質封裝,要用剪刀剪開,紙殼內部有藍白圖文介紹,好氣質!
夏日高雄的溫度,使它拿出來的時候會留下磨擦痕跡,但硬度ok,沒有熱損傷。後來我沒注意到,把它放電腦旁邊,它對著電腦風口就融化了,所以體質還是很嬌貴(畢竟從英國來),然後我還是繼續把它擺在工作桌上,為什麼呢?因為時不時都想掰一口,裡面有細碎的顆粒,應該是茶葉?脆脆的可以咬碎所以好像不是茶葉,伯爵香氣是有的,不會太濃烈,很含蓄的感覺。一般來說,巧克力我不每天吃,但這款可以早中晚都吃,也許是他沒那麼甜?口感硬度稠度黏度不膩?還是我茶葉控?.... 不知道,後來好捨不得把它吃完。
rococochocolates 
官網 https://www.rococochocolates.com/
rococo官網商品好多元啊,好想再買一片伯爵、玫瑰、太妃糖海鹽(他也有出)、以及蜂巢口味(內含15%蜂巢,2018 Great Taste Awards兩顆星),他們是道德採購,提供農民高於市場的工資,並譴責販賣兒童和剝削童工的行為。
rococo除了蜂巢得到兩顆星,還有六樣商品得一顆星,情報如下:
3.Seed and bean 甜橘
英國品牌,官網說可寄歐洲以外,使用皇家郵政,限制兩公斤以內。運費一千初,不含台灣關稅。特色是有許多全素商品。
Seed and bean開箱
夏天時硬度可。歐洲飛台灣已有溫差損傷(上圖),吃起來正常,表面不漂亮就是了。非封裝,錫箔的材質佳,保存期限也還有半年。柑橘類是我相當愛買的口味,許多廠牌是加入果皮丁,但這款沒有,是橘子酒/君橙酒的感覺(成分是寫橘子油和百里香油),後韻有一點點的辣橘皮感,留在舌頭兩側。這款是全素的,有機。
4.捷克國產巧克力 ajala
ajala是馬雅文,意思是覺醒
45g /133台幣,換算價位跟rococo差不多,包裝美,強調是捷克某個手工紙廠製作。其中有三款巧克力得到2018世界巧克力大賞/東歐賽區的銀、銅獎,可惜我沒買到,不然好想吃銀獎啊~花朵橙(下圖中間)
右邊那片是以椰奶取代牛奶製作的巧克力,這概念好吸引人啊
沒吃到的ajala花朵橙
ajala主打產地的黑巧克力,可是我對產地不懂就買了簡單的黑巧克力70%。保存狀況不佳,不確定是商家、或離到期日只剩兩個月的關係,放進我嘴巴時已經沒有銅牌的實力。炎炎夏日硬度正常,不是黏稠質感,而是粉塊狀感(不含乳化劑或大豆卵磷脂比較會這樣,例如equalexchange黑巧克力),ajala這一款的成分完全只有可可和糖,下圖開箱,明顯有溫差造成的損傷。包裝也不是完整隔絕空氣。
保存期限是手寫的。
回購率的話...看狀況,剛好有花朵橙會想試。已知它不好保存,保存期限也很短,這價位我還是會買rococo。
補充說明,關於夏天硬度
台灣夏季29~33度室內,巧克力軟>硬排序:
cachet動物系列(請當抹醬)> divine > rococo > zotter (表面無傷,硬度適中偏軟) > vinani (無傷) - godiva (放久會傷) - seed and bean (表層有傷,無損風味) > ajala (有傷) > equal exchange - lindt 硬
mark and spencer不一定,100g板狀巧克力還好,下圖的白巧抹茶就比divine軟,幾乎黏住無法拿出來。
甜到爆炸像在吃pocky外面那層
夏天過軟的巧克力我通常放陰暗處,以夾鏈袋隔絕氣味,冬天再吃。傑森這批cachet動物如果賣到夏天還賣不完,我應該會買來當花式抹醬用用看,因為口味很多,而且我家這塊cachet夏天放軟過,味道沒有壞掉。我猜是因為40%可可含量很低的關係,或封裝佳,或糖份夠高有防腐效果?否則融化再結塊的巧克力有時會有一個怪味。
Cachet焦糖海鹽 (比利時) 139台幣 100g cp值高
rococo 伯爵茶 (英國) 211台幣 70g 我的本年度冠軍
ajala 黑巧克力 (捷克) 133台幣 45g
Seed and bean 甜橘(英國) 116台幣 85g
M&S 抹茶白巧草莓(英國) 49台幣 25g
謝謝觀賞。下圖為漢神巨蛋巧克力牆,有Cachet動物系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ance
dance
公元3000的搖滾樂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