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第四個秋天之後

2018/1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從貓進到屋裡躲雨的那天算起,已經過了四個秋天。
貓他,有著一副好脾氣。雖然偶爾古怪,然而大多時候他會原諒我的無禮。貓他總是溫柔的、輕巧的,用臉頰輕輕磨蹭著我,有些時候甚至會翻出肚皮示好,雖然要是貿然觸摸貓的肚子的話,會惹得他發出低鳴,然而貓他總是會原諒我的無禮,然後哼一聲鼻息。
記得貓他剛來的時候,只是躲在遠處悄悄望著,直到那天的雨才讓他得以走進屋裡。屋裡那隻溼透的貓,不近也不遠的,以最安全的距離理著毛。
然後,隨著貓在屋裡的日子越長,最安全距離也逐漸縮小。直到有一天,貓他窩在我的腿上沉沉睡著了。
並不是沒有過摩擦,有些時候我總是生起貓的氣,只因為貓他弄亂了桌上的東西,或是打翻了水杯。貓總是安靜的聽著,並不與我爭論。貓總是默默的接受著,接受我對他的無禮。
隨著貓在屋裡的日子越長,習慣越是在空間裡滋長。習慣每日有貓的陪伴,習慣貓的溫柔問候,習慣與貓嬉鬧的日常,習慣很多很多的與貓一同擁有的事。
隨著貓在屋裡的日子越長,習慣就越是肆虐。習慣,讓貓的古怪變得討人厭,變得難以忍受,變得無法無天。
然後,貓流了眼淚。
貓即使受了馴服,卻也避不了傷痕累累。貓身上的那些舊傷疤不痛了,然而心裡的傷還疼著。
貓自始自終都沒變過,總是溫柔的不與我爭論,一口都沒有反咬過我,彷彿訴說著感謝收容之情,因此從不與我爭吵。然而貓他流了眼淚。
我才回想起有貓陪伴的日子,每天有多快樂。是即使貓的性格再古怪,都無法異動的事實,而那古怪的個性也正是我欣賞貓的部份。我也回憶起,貓濕淋淋的來到屋子裡躲雨的那天,我一心只想暖和貓他那冰冷的心。
隨著貓他在屋裡的日子越久,一起度過的喜樂與悲苦林林總總,即使如此,貓也總願意在我手邊磨蹭留下氣味,總願意翻出最柔軟的部位,總是願意,無條件的接納我的無禮。
在這遇見貓之後的四個秋天,我從心底感謝貓他無聲卻踏實的包容;而在遇見貓之後的第五個、第六個、第一百個秋天,我真心期待與貓相伴的每一個日子。
我們早已在眼底刻下眼前映出的身影,即使偶爾不小心被習慣蒙蔽,也總是能回想起來,曾經打自心底許下的心願,細細守護眼底浮現的身影。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