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出決定後,學著勇敢的承受結果

2018/12/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類是時間性的存在,隨著時間的推演,不同時期的同一人卻可能有不同的性格與樣貌。朝著過去在時間線上行走,看著以自己為主角的一齣齣劇場,然而卻又像是在觀看別人的人生。
「要是現在的我,絕對不會那樣做。」
「那時候的我做了錯的選擇。」
「真想回到過去改變一切。」
之類的。
充斥了後悔、遺憾,畢竟不是存個檔就能重頭來過,也並非是科幻片主角擁有回溯能力。
我們在時間的陷阱裡留下眼淚,然後帶著悔恨繼續前進。
人是時間性的存在,不同時期的同一人可能擁有不同的性格。
(Photo by Andrey Grushnikov from Pexels)
然而有的時候,也有完全相反的情形。
做下了原先抱有遲疑的抉擇,甚至被逼迫著做了這樣的決定,然後後來驚奇的得到好的收穫,覺得甚至比預期的選擇更好,是那種即使回到過去仍然會再選同一個選項的經歷。
「當時能勇敢這樣做真是太好了。」
「感謝當時的自己,才有現在的結果。」
隨著時間線走著走著,過去有歡笑也有淚水,然而即使真有一天可以回到過去,也許也不會去干涉當時魯莽的、懵懂的自己吧。
因為正是那些搞砸了的事情,讓現在的自己花上大半時間去後悔,然後去為了避免同樣的錯誤再次發生,而努力的成長著。正是那些已經無法挽回的事情,在回憶裡築起一道又一道的城牆,成為未來自己的基底,支持著未來所有的抉擇。
你永遠也不會知道,選擇哪一項才是正解,也許都是錯的,也許都有好處。
然而即使做了認為錯誤的決定,也別只顧著感到遺憾,因為所發生的一切,都會一點一點的累積在你沒有注意到的地方,成為你的養分、你的踏腳石,即使感覺悲傷、痛苦,也能轉變成為一股勇敢的力量。

點這裡在寫小說的邊境牧羊犬 個人網站看更多文章!
喜歡我的文章,或是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言~謝謝!
我是邊境牧羊犬,是個社群行銷企劃兼設計師,因為什麼都會一點,接觸的工作也什麼都來一點。你在這裡將能看到我的療癒生活分享、社畜職場學、企劃設計雜談,歡迎一起來交流、聊聊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