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學校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2018/1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來自北台灣的的許嘉文,106學年入學就讀企業管理學系。大一時擔任男宿服務處的專員,平時喜愛音樂、美食、及旅行。平時會跟三五好友一同前往不同地方吃喝遊玩與探險,夢想是跟朋友環台還有環遊世界在每個國家,在每個角落都留下自己的足跡與回憶。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全校制服日
中金院最愛角落
學校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落莫非是學生餐廳,學餐除了是能溫飽我們三餐的場所,更是同學們能彼此交換意見、開會及討論報告的交誼場地。
第二宿舍 B1學生餐廳
專業課程學習分享
專業課程的部分,身為企管人的我,在大一共同必修課程中,我對管理學特別有興趣。在國際化與自由化的趨勢下,無論任何領域共同之期望,即是能充實管理技能與知識,並且善用「管理」有效率的用對方法、找對方向且達成目標。雖說是概論課程,授課老師會將自身經驗融入於課堂中,指導我們將課本上的知識與現實生活結合,相互對照,像是面試技巧、職場倫理等等,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讓我們理解管理學它其中的奧妙。
通識課程學習分享
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下,國際交流是一件勢在必行的事情。大一嘗試著修讀日文課程,培養自己的日文能力基礎。對我而言,語言不僅僅只是一個能力,更是一個能讓自己走向國際化的通道。
中信傳習學習課程分享
每週四早上的中信傳習課程,學校會邀請擁有資深經歷的業師與我們分享在職場上的心路歷程及經驗。我們必須穿西裝、打領帶在這堂課,就像是真的已經在企業上班那樣的正式。透過中信傳習課程,我們讓自己能和現在的趨勢接軌以精進自己,減少產學落差。

20170223中信傳習-海基會田弘茂董事長
社團與活動參與分享
學校有學生幹部制度,我加入了這個團隊,期望自己能讓學校變得更好。學校也會不定期舉辦許多活動,活動內容琳瑯滿目五花八門,從志工服務到校外參訪......等等。其中自己最喜愛的活動非志工服務莫屬,從服務學習開始,親身了解到這個世界上不是只有我自己,還有其他夥伴更需要一起去努力。每次的服務學習都讓人打開眼界因為學員都很活潑,內容也是很精彩的。
宿舍副理補選 學生幹部制度驗票後合影
自我期許
大學四年生涯是人生中最精采的階段,我選擇就讀這所學校選擇了這個科系,為的就是替未來畢業後就業做準備。我認為企管系是如此開放的學系,因此才能夠在各領域探索,不限制自己發展。我希望能在五管中,找到自己目標,不但有擅長領域,也期盼彼此間有相輔相成的效果。生活上,大學前後最大不同,莫非是中學時期是讀書考試不斷的反覆,相較之下的大學生活是如此精采,所以無論是在課業、娛樂休閒等方面,我想做一個「用心生活,認真負責」的大學生,讓自己的大學四年不留下任何一頁的空白。
    Chia-Wen
    Chia-Wen
    不只是書本上的知識,更喜歡嘗試不同可能,因此在學時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曾於多次擔任學生幹部也在其中擔任過領導職,並投身多次志工服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